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遭众艺人炮轰刻薄 离巢曝背后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5:18  信息时报
陈键锋多年努力遭无线漠视,宁愿出外闯天下 陈键锋多年努力遭无线漠视,宁愿出外闯天下
陶大宇讲起无线亦有怨言 陶大宇讲起无线亦有怨言
袁弥明指无线对自己人不太好,支持艺人离开 袁弥明指无线对自己人不太好,支持艺人离开
郭可盈也曾与无线不和 郭可盈也曾与无线不和

  近年不少无线一线花旦小生纷纷离巢到内地拍剧,如林宝怡、佘诗曼等纷纷离开,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昨日亦正式离开无线,掀起一股“离巢热”。而离巢的陶大宇和陈键锋近日大爆离巢背后内幕,炮轰无线刻薄,令他们萌生去意。

  控诉人:陈键锋

  “罪状”:不加人工不给奖

  曾获无线力捧的陈键锋去年毅然离巢发展,日前受访时爆背后内幕,指无线提出不合理的续约条件,签约十年不加薪,令他心淡。

  陈键锋加入电视圈11年,去年8月离开无线,到内地发展。他日前接受香港有线节目专访,道出背后辛酸原因:“合约到期跟公司谈续约,但因为几十元薪酬而争持不下,这样争辩下去好不值得。其实最近这么多人不续约,也不是个别或者一秒内发生的事,做得不开心自然会走。”他又透露曾考虑与无线签经理人约,相信重视程度会得以提升,但因条件苛刻而却步:“有高层找我谈签约的事,条件上列明签十年约,但薪金就保持不变,不是要计较什么,但有谁可以保证两年后有没有人找我演戏?到时我怎么维生?”

  受访期间,他提到曾与吴卓羲黄宗泽马国明获无线力捧,眼见其他人纷纷上位,他却遭投闲置散,心中不是滋味,他说:“明明努力工作,亦得到观众认同,但同辈一个接一个拿奖,自己就只是站在一边,连提名都没份。”他更直言“听话”是在无线生存之道:“我就是不会做!”

  控诉人:陶大宇

  “罪状”:拍剧要我先赔钱

  除了陈键锋与无线续约闹得不愉快外,陶大宇亦曾于谈合约时受到无线不合理要求!他透露,当年曾与无线签两年合约,1年拍二十集电视剧,但等了1年多才拍摄《掌上明珠》,合约到期后仍有十集未完成,无线竟叫他无条件将合约延期半年:“它说当送给无线,我觉得不合理,没理由它犯的错要我承担。”最后,无线赔偿十集酬金了事,但相隔几个月后,无线欲想找他再拍戏,但竟要求他先赔偿该十集酬金,才可继续合作!陶大宇直言无线太过分及不能接受,故指近日无线花旦小生纷纷离巢是人之常情:“艺人亦要养妻活儿!”

  控诉人袁弥明

  “罪状”:刻薄自己人

  曾与无线闹出合约纠纷的袁弥明,对于陈键锋与无线因薪酬问题而闹僵,直言不出为奇:“无线一向对自己人刻薄,对外人好!对自己人不那么阔绰,外来人就多给些。当时无线要我签五六年约,每个秀都只是加100元!”对于艺人纷纷离巢发展,她大表支持,谈及陈键锋认为“听话”是在无线生存之道时,她深表认同:“最紧要会擦鞋(拍马屁),懂得哄高层自然演出机会多!”

  力挺无线

  曾醒明:无线没与陈键锋交恶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接受采访时被问及陈键锋炮轰无线一事,他说:“陈键锋确实已经约满无线,现在是自由身,但我们的关系依然很好。他还答应会回来帮忙宣传新剧,如果他真的有意见的话,我会去了解一下。”

  胡杏儿:谈合约各有各的情况

  获无线力捧“四花旦”之一的胡杏儿,对于陈键锋炮轰无线一事,她则说:“每个人谈合约都有各自的情况,无论怎么都好,希望好来好去,虽然陈键锋没签到无线,但他在内地的发展也很好,希望他可以继续一帆风顺。”

  徐淑敏:无线很疼我

  有人辞官归故里,亦有人漏夜赶科场。陈键锋不续约无线,港姐出身的徐淑敏则刚续约:“合约谈得很顺利,乐小姐(乐易玲)约我去谈的,还请我吃饭,条件亦相当吸引!多谢公司对我这么好,这么疼我,我会很用心工作的!”

  没有永远的敌人

  虽然不少艺人与无线不欢而散,但地球是圆的,离开后最终仍能再续前缘。

  黄日华

  二十世纪80年代拍摄多部电视剧走红,获公司力捧。1990年,因与公司合约问题而离开,七年后重返拍剧,但到2002年又离开,直到2009年才在苗侨伟游说下回巢拍《刑警》。

  王喜

  1996年加入无线拍剧,获陈志云力捧。直到2008年7月,有传他不满公司没尽力帮他接演出,要求解除合约,乐易玲挽留不成功,最后改签部头合约继续拍剧。

  郭可盈

  参选港姐加入无线拍剧,直至2003年改签部头合约。两年后有传她接拍《太极》来交换“视后”,但最后仍落选,随即推掉该剧,更被传遭无线封杀。不过2008年,她重返拍《富贵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