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壳王”陈国强取代邵逸夫入主TVB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8: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由邵逸夫等人创办的世界第一大华语商营电视台———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TVB),在3月的最后一天正式“易主”。

  香港媒体报道,过去曾多次获洽购股权均未果的TVB,在3月31日当天由香港“壳王”陈国强牵头的财团赢得美人归,入主电视广播的交易终获广播事务管理局批准,令这个约62亿元代价,从邵氏兄弟手上取得TVB26%股权的交易,在交易限期前最后一天完成,TVB逾40年的邵逸夫时代正式结束。TVB当天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也宣布,邵氏基金已将公司2.59%的股权馈赠予数家教育及慈善机构。

  易主后的TVB会否有所改变?该公司总经理陈志云表示,股权变动后,TVB的管理层不会发生改变,方逸华将继续出任副主席,并管理公司业务。

  新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