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新主陈国强:员工加薪交给管理层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9:13  南方都市报
“邵逸夫时代”正式结束。(资料图) “邵逸夫时代”正式结束。(资料图)
TVB股权变动前后比较。 TVB股权变动前后比较。
陈国强(资料图) 陈国强(资料图)

  南方都市报4月2日报道 过去曾多次获洽购股权均未果的TVB,3月31日宣布由“壳王”陈国强牵头的财团成功入主,成为持TVB26%股权的最大单一股东,有关变动已获广播事务管理局批准。TVB逾40年的“邵逸夫时代”正式结束,财团三伙伴包括陈国强、王雪红及基金代表三人获委任为TVB非执行董事,于4月1日起正式加入TVB董事局。

  昨日(4月1日),TVB“新主人”陈国强在业务总经理陈志云的陪同下,会晤了新闻界,他表示自己不会到TVB电视城上班,暂时也不会参与TVB的直接运作,面对TVB近日小生花旦掀逃亡潮、台前幕后人才大量流失的危机,会否加人工稳定军心,他却没给出令人振奋的消息,只说:“不用我操心,现在的管理阶层会处理的,他们够专业且有经验。”

  焦点问题1 会否加人工稳军心?

  陈国强答:不归我管,交给管理层处理

  正式入主TVB的第一日,陈国强位处中环的办公室被大批传媒包围守候,直至下午三时许,陈国强通知总经理陈志云陪同他,与传媒作简短会晤。陈国强在发言中说道:“我暂时不会参与TV B的直接运作,因为TV B有方逸华为首的很强的领导班子,有许多专业的管理人员,我和其他两个非执行董事不会干预其日常运作。”

  有港媒追问此次收购交易除股权之外,是否包括清水湾地皮的问题,陈国强表示清水湾地皮其实与TVB无关,该地皮也不包括将军澳电影城。

  近日TVB制作高层何丽全离职外闯、旗下小生花旦又频频离巢,外间特别关注TVB新主会否为艺人加薪、改善员工福利,以挽留人心,对此陈国强却没给出令人振奋的答案,只说:“交由现在的管理阶层去处理吧,他们专业而且有经验,不用我来操心。”当记者将同样问题抛给他身边的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时,陈志云给出了避重就轻的回答:“只要员工努力工作,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焦点问题2 管理层会否有变动?

  陈志云答:新股东会提意见,但不会干涉TVB日常营运

  至于易主后TVB会否有所改变,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向传媒表示,股权变动后,TVB不会有精简架构计划,如早前的公布所言,管理层不会有改变,方逸华将继续出任副主席,并管理公司业务。他相信,日后参与董事会会议时,新股东将会提供意见,但强调相信新股东不会干预电视广播日常营运。

  陈国强成新一代传媒大亨

  对于整项交易的金额,陈国强一方的投资财团发言人蔡纯清透露,涉及电视广播股权的交易作价为62亿元,但不便透露财团的具体投资比例。

  掌控TVB逾40年的邵逸夫,由于已届103岁高龄,近年屡次传出其有意出售股权的消息,其中TVB在2008年5月更首次承认,与有意人士洽售股权。当时市场揣测的洽购者为碧桂园大股东杨国强,传闻提出作价高达125亿元,可惜杨国强之后因金融海啸令筹组融资出现困难,终令交易告吹。这次陈国强与台湾女首富及美资私募基金连手,终于成功取得TVB股权,陈国强成为新一代传媒大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