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易主邵逸夫时代结束 艺人纷纷“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0: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美虹 香港娱乐业航母TVB日前宣布,接邵氏兄弟通知,已出售所持26%具表决权的TVB股权给由陈国强、王雪红及 ProvidenceEquity三方组成的财团,受让方取代邵逸夫成为TVB最大的股东。至此,TVB易主,逾40年的邵逸夫时代结束。

  在本次股权交易中,投资集团以每股55港元购入1.138亿股TVB股份,涉资达62.6亿港元,邵氏基金的持股比率将降至3.64%,TVB副主席方逸华的持股量则为0.26%。而陈国强、王雪红等三人则获委任为TVB非执行董事,于昨日起正式入职TVB。

  总经理陈志云表示,尽管股权变动,但TVB不会有精简架构计划,方逸华将继续出任副主席,并管理公司业务。他认为新股东不会干预电视广播日常营运,而且他们有国际媒体运作经验,可为公司注入新元素,日后会推出不同层面的节目给观众。

  尽管总经理陈志云坚称易主不会改变TVB的现状,但不争的事实是,由于前景不明朗以及薪酬太低,旗下不少花旦小生纷纷“出走”。一线艺人如林保怡、佘诗曼等都选择约满后不再续全约,改签更自由的“部头约”,或者干脆不再续约。近日,陈键锋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抨击TVB抠门,“跟公司谈续约,为了加几十块薪酬争辩,好不值得”。陈键锋入行11年,去年8月离开无线来到内地发展,他透露曾考虑和TVB签约,但因条件苛刻而却步,“条件上列明签10年合约,但薪金保持不变,不是我要计较什么,但有谁可以保证两年后没有人找我做事?到时我如何为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