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卖盘后方逸华留任 知情人称只为交接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0:46  南方都市报
邵逸夫的夫人六婶方逸华 邵逸夫的夫人六婶方逸华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广管局”)及无线日前发出交易通告,证实壳王陈国强、台湾宏达创办人王雪红及美国私募基金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正式入股,成为持TVB26%股权的最大股东财团,TVB逾40年的“邵逸夫时代”正式宣告结束。六叔邵逸夫、六婶方逸华仍合共持有TVB约4%的股权,两人也继续留任主席及董事总经理一职,令外界猜测六婶对权位仍有留恋。不过,最新一期的《明报周刊》透过消息人士表示,六婶今次不退位原是为了交接顺利,随后将会逐渐淡出无线工作。

  壳王陈国强在正式入主TVB第一天,在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陪同下会晤媒体,表示不会到电视城上班及参与TVB的直接运作,无线新入主的三买家都只是出任非执行董事,TVB继续是以方逸华为首的领导班子为主。据消息人士称,六婶此次的职位保留其实有用意,“其实六婶真的有感年事已高,是决心退下来,卖盘后仍留任,只是希望交接时间不会造成太大的动荡,过一阵子就会逐渐淡出无线的工作。”陈志云对于TVB卖盘后的影响就说道:“新股东不会参与管理工作,没有影响,新财团有传媒经验,可以帮助TVB发展新媒体及将TVB业务发展到不同层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