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一手打造TVB“勾心斗角”剧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3: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志云 资料照片 陈志云 资料照片

  本报撰稿:本报记者 尹维纳/文

  TVB易主后,陈国强表示不参与营运,这意味着担任TVB业务总经理的陈志云肩上重担加大,面对管理层变动、艺人出走以及观众的忧虑与期待等诸多难题,他将带领TVB走向何方成焦点话题。

  股权变动人心浮动

  4月1日,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表示,股权变化不会影响现在的管理层及新闻采编方针。

  陈志云表示,公司与新股东的交易过程流畅,而新股东有国际媒体运作经验,可为公司注入新元素,日后会推出不同层面的节目给观众。他重申,现有管理层不会因股权变动而改变。

  陈志云还表示,新股东的加入对无线业务及行业都起到正面作用,有助将TVB电视节目内容推广至海外。他又指出,新闻部是独立部门,编采方针不变,呼吁大家不要担心及揣测。

  虽然陈志云表示现在无线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将继续留任原职,但有记者发现,已有一批管理层和制作人正急着“改嫁”,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3月31日正式转投now网站旗下;《向世界出发》监制邓婉媚居然重投亚视,担任综艺助理副总裁,就连戏剧制作部总监梁家树也被曝出请辞消息。

  “既要稳定内部管理层以及留住艺人,又要保持TVB的坚守‘港味’的形象,虽然陈志云声称立足香港,但在新资本的影响下,其管理方针是否按照自己的意志,仍需观望,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业内资深人士刘先生说。

  半年浮沉陈志云

  人生如戏。陈志云在这半年多的经历可比TVB任何电视剧都精彩。从2010年初被廉政公署带走,以涉嫌贪污罪名起诉,到11月恢复原职,继续担任TVB高层,再到在台庆日上的笑容满面,如今TVB易主仍是挑大梁的“中坚”力量,陈志云可谓写尽“浮沉”两字。

  2010年3月11日,香港廉政公署逮捕了TVB总经理陈志云、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节目部监制钱国伟以及男艺员宁进。另外一名非TVB员工确认为陈志云的私人助理丛培昆。陈志云、丛培昆和陈永孙原定被控8项控罪,由于证据不足,控方随后撤销针对陈志云和丛培昆的串谋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以及另两项各自针对二人的交替性收受利益及提供利益罪名。

  陈志云仍面对3项控罪,包括与丛培昆于2009年12月7日至2010年1月18日,收受思潮11.2万元,作为陈志云参与和演出TVB于2009年12月31日制作和广播的《奥海城全城狂欢迈向2010》一个附属节目之报酬。另一项收受利益是上述控罪的交替性控罪。另陈志云和丛培昆共同被控一项串谋诈骗佘诗曼等5名无线女艺人,2010年2月7日在奥海城二期出席《志云首选食府》新书推介活动。

  丛培昆及陈永孙同被控一项串谋诈骗罪名,于2000年9月1日至12月3日,串谋讹骗TVB,指示新濠博亚(新濠天地)将支付TVB的520万元款项,转支付予思潮,及虚假地订立看来由TVB与思潮于2009年10月19日签订的服务合约,藉此挪用55万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