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再传人员变动 “六婶”方逸华将转战影坛

被称为“六婶”的方逸华 被称为“六婶”的方逸华
胡杏儿黄宗泽都表示不担心 胡杏儿黄宗泽都表示不担心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近日已完成股权交易的无线再传出“变天”消息。据悉,无线目前以“六婶”方逸华为首的领导班子将于半年内撤出无线,重投老本行拍电影,而六婶的三大爱将———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制作部总监梁家树和麦当杰可能离职或者不续约。

  “变天”征兆

  高层离职转战电影

  自无线3月31日正式卖盘后,表面上方逸华继续掌权,但卖盘后的无线毕竟不是自家生意,清楚商业定位的六婶于是决定将资源集中投放到丈夫邵逸夫的邵氏电影上。据悉,方逸华爱将梁家树、乐易玲和麦当杰等会誓死追随。

  除了组织幕后班底,方逸华亦大手笔投入电影市场。据知,邵氏斥资逾亿元购入高端数码摄制器材及后期配套,用作拍摄及制作多部电影,片种也是多元化,包括梁家树的“Laughing哥”续集电影、黄宗泽主演的江湖片以及麦当杰旗下的动作题材电影等。人选方面,无线艺员则被优先考虑,六婶心目中的名单中包括徐子珊胡杏儿、黄宗泽、林欣彤等。

  艺员反抗逼走高层

  此外,近日无线艺员离巢和反抗等风波不断,也成为无线一众高层离职的导火线。此前,陈键锋在有线电视的采访中大爆无线待遇刻薄,令其萌生退意;陶大宇也表示对无线的刻薄合约有所不满;马德钟太太又于微博怒斥无线制度“没人性”……

  有传不少艺人都曾受到无线高层的刻薄对待,并对此十分不满。有港姐续约时被高层大骂头发太长,要其剪短发;某“亲生仔”男艺员在拍摄期间出现高山症和遭遇车祸,但高层却不闻不问。

  高层回应

  乐易玲:领导班子没有变

  对于离职传闻,乐易玲日前出席活动时回应:“为什么会这样传?当然不是。一直都在搞电影,领导班子也没有变。”梁家树也表示:“方小姐没找我跳槽啊,我一直在拍电影,邵氏和无线合作上没问题,现在方小姐仍是最高话事人。”2007年应方逸华邀请回无线的麦当杰则说:“我回无线是帮方小姐,她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她说搞电影我就搞电影,我现在确实是在筹备几部电影。”

  艺人表态

  与无线转签部头约的佘诗曼表示,从来没听说过方逸华要撤出无线:“我没有续签,是因为想多方面发展,包括内地剧、电影。我和乐易玲小姐关系很好,也希望再合作。”

  近期颇受无线力捧的黎耀祥则处变不惊:“这样也好,无线有很多人才,大家又多了发挥的渠道,当然开心!公司实施新政策前,一定会考虑周详,不用我们担心。作为艺人,最重要的是做好分内事。”

  对于方逸华拉队拍邵氏电影,多个剧本更会找无线艺员担演,胡杏儿表示:“那就有更多的赚钱机会了,不过钱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发展机会。”同场的黄宗泽也认为,邵氏电影成绩不俗是好事,他认为拍电影与拍剧并不冲突。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