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花世界花家姐》佘诗曼首次饰演智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3:51  南方都市报
《花花世界花家姐》佘诗曼首次饰演智障   佘诗曼饰演的“花家姐”有各种很萌很搞笑的表情。
《花花世界花家姐》佘诗曼首次饰演智障   阿旺:姐姐你个样好似我(设计对白)
《花花世界花家姐》佘诗曼首次饰演智障
《花花世界花家姐》佘诗曼首次饰演智障

《花花世界花家姐》佘诗曼首次饰演智障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李艳 离巢无线的佘诗曼,在离开娘家前拍下最后一部剧集《花花世界花家姐》,将于5月16日(下周一)晚8:30在翡翠台首播。曾有无线制作人感叹:“阿佘在无线打拼13年,还有什么角色没演过?还有什么角色对她仍充满新鲜感和刺激?”

  不过,《花花世界花家姐》监制关永忠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透露,“花家姐”一角能打动阿佘,正因为她是阿佘从演以来第一个“女版阿旺”式的智障角色,为了“花家姐”,阿佘还特意剪了一个冬菇头,造型神态很萌很搞笑,遇上林峰所饰的落难太子爷,一个傻大姐,一个败家仔,配搭出意想不到的化学作用。到底,这个另类突破能否为阿佘再夺大众眼球,还是有郭晋安的“男版阿旺”珠玉在前,其实不那么容易讨好观众呢?

  第一次演智障,看阿佘最萌表情

  阿佘在去年的人气剧集《公主嫁到》中,首次发掘自己的喜剧潜质,她饰演的“昭阳公主”演技颇受赞赏。而“花家姐”被设计成智商与心态永远停留在十岁小孩的傻妹,是充满勾心斗角的社会中的一股清流,形象其实十分讨好,有如当年的“阿旺”。

  乍一看曝光的剧照,不少粉丝都直呼阿佘今次很突破,表情很搞怪,也很可爱,不但常常抿嘴讲话,还有各种挤眉弄眼、慢手慢脚、糊涂懵懂的“低B”表情。于是观众会先入为主地联想这是“女版阿旺”。但监制关永忠则说,表现方法并不一样。“她没有什么口吃,她那种智障的表现是思考得很慢,转数很低,不像一般人那样说话。她会停顿,拉长了很多来说的。你看她在《公主嫁到》中的喜感,是两个很Sm art(精明)的人撞出来的火花,现在就是‘急先锋遇上慢郎中’,她的行径只有十岁,林峰遇上她真是死火了,你跟她说话,她没反应,或者迟了两秒再给反应你,但原来也不是你想要的那个答案,叫你哭笑不得。”

  而阿佘则表示:“这个角色是我从演以来最大的挑战,花家姐的内心世界很简单,容易哭又容易笑,所以每次演戏时情绪波动很大。现实中,能够拥有她这样单纯的内心世界,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希望角色能够带给观众新鲜感和正能量。”

  第一次玩喜感,看林峰跳脱靓仔

  看林峰演纨绔少爷,就好像看林峰演自己,这类英俊帅气的“有钱仔”角色,林峰早已手到擒来,还有什么新鲜感呢?

  关永忠笑言:“这部戏跟他以前的戏路完全不同,你们会看到他有喜剧的细胞走出来,尤其是跟阿佘撞在一起,挺好笑的!他以前的戏,大多是很认真去演绎一些恩怨情仇,角色难得跳脱。在这部戏他是搞笑的。他是一个极端失败的富二代,落难到走投无路,最后这块‘垃圾’被阿佘捡了回去,由零开始,他被这个很纯、没歪念的女孩子当成朋友,中间发生很多趣事,两人背景和想法差异这么大,都可以彼此欣赏、产生微妙感情。这是一个既让人笑、又让人笑中有泪的温情故事,相信观众会喜欢。”

  PS:为何智障人士都爱抿嘴?

  “花家姐”标签式的抿嘴表情,跟郭晋安演的“阿旺”几乎一样。监制透露和佘诗曼做了前期资料搜集,去了一些智障学校,观察学童们的反应、动作和生活习惯。“阿佘能做出那种智障儿的神髓,不容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