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收视排行:《夜市人生》涨至年度最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5:55  新浪娱乐
《夜市人生》剧照 《夜市人生》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本周收视率无论是八点档还是偶像剧,冠军都有较大的收视率提升——相隔半年后《夜市人生》再次取得了6.29的高收视率,这也是本剧今年来的最高纪录,并进入了该剧播出以来的前二十名;而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虽然距离当年《命中注定我爱你》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本周再度攀升,收视率3.81点,不日便冲破4点。

  表1:台湾八点档与偶像剧收视率排行(2011年5月9日- 5月15日)

  名次 电视剧        电视台 收视率 备注

  1 《夜市人生》       民视 6.29 八点档

  2 《家和万事兴》     三立 4.61 八点档

  3 《醉后决定爱上你》 台视 3.81 偶像剧

  4 《幸福最晴天》     中视 1.44 偶像剧

  5 《艋舺耀辉》       华视 1.24 八点档

  6 《古今大战秦俑情》 中视 1.19 八点档

  7 《百万小学堂》     台视 0.87 八点档

  8 《爱让我们在一起》 民视 0.64 偶像剧

  9 《女娲传说之灵珠》 台视 0.61 八点档

  10 《飞行少年》      华视 0.31 偶像剧

  注:八点档收视率统计于周一至周五;而偶像剧统计于周日晚十点至第二天凌晨。

  八点档:《夜市人生》年度来最高

  迄今已经播出第73周的、描写街市普通街坊的日常生活的情境喜剧《夜市人生》,在已经连续三周跌破6点的收视率后,不但一下子由5.68涨至6.29,且创下本年度来本剧的最高收视记录。

  本剧目前已经播至近370集,故事的走向早已由第一代转至第二代,为了增强戏剧性与话题性而在第二代里引入了不少夸张剧情,或者洒狗血桥段,这些也让本剧的收视率一直在跟三立电视台的《家和万事兴》首次打擂时的7.35的最高纪录后一度不断下跌,甚至跌至5.31点(最低时是今年的除夕,因为播出特别节目《民视第一发发发世纪豪华夜总会》、《金玉满堂迎新春》,而停播一集。使得该周的收视率为4.99)。而本周的6.29则涨至今年来的最高点。

  受到八点档的《夜市人生》的影响,三立电视台的《家和万事兴》则由上周的4.88跌至4.61,而《艋舺耀辉》则由1.43跌至1.24。《夜市人生》与《家和万事兴》之间的目标观众群体趋于同类,也占了最主要部分,这使得在电视观众大体上不变的情况下,彼此之间的增减常常都会影响到对方。

  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升至3.81点

  青春偶像爱情剧素来是争取年轻观众群体的主要类型,而最新一集的《醉后决定爱上你》在前几集的剧情基础上,刚播出的第五集依然让两位主角生活在彼此原本的情感纠结中,于是,这集顺水的推出了“出借幸福”的真情告白,赢得了不少的观众的共鸣,也在网络上引起讨论——以目前本剧的收视率已经由3.34涨至3.81来看,预计第六集时便可以突破4点。

  《幸福最晴天》的收视率就没有那么“幸福”了,在遭遇《醉后决定爱上你》后,被不断的分流了观众,目前已经由1.52跌至1.44(最高时刻是1.77),这也是3月13日的1.43收视率后的最低点。在《醉后决定爱上你》的持续飙升中,《幸福最晴天》的收视率越来越不被看好。

  而另外两部偶像剧《爱让我们在一起》、《飞行少年》也都相比上周时略跌。

  (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