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佘诗曼:我要走出TVB“温室” 盼与张艺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佘诗曼 佘诗曼
新片中与方力申、罗仲谦谈情说爱 新片中与方力申、罗仲谦谈情说爱
佘诗曼为粉丝签名 佘诗曼为粉丝签名
佘诗曼外柔内刚 佘诗曼外柔内刚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摄影/阿文

  佘诗曼最近成了话题人物:事业上离巢无线北上发展,生活中卷入“小三风波”后 发声明自证清白。当下她在无线拍摄的最后一部剧集《花花世界花家姐》开播,新电影《人约黄昏后》正在热拍,这位曾经的“无线一姐”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征 途。近日,她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披露离开TVB的原因,以及在内地发展的打算。

  【品味角色】

  花家姐没抄袭阿旺

  在《花花世界花家姐》中,佘诗曼出演智障女孩“花家姐”。喜欢挑战的她,近日又转战大银幕,在戏中大玩“换妻”游戏。

  羊城晚报:有观众觉得“花家姐”太像《戆夫成龙郭晋安版的“阿旺”,你怎么看?

  佘诗曼:有心理准备,因为阿旺太深入人心,而且拍了两季,一定会有比较。可是始终是不同人来演,不同的故事,要让观众慢慢去感受,不可以只看了一个礼拜就作判断。我没有看过《戆夫成龙》,但有向郭晋安讨教角色,也去过智障学校观察学习。

  羊城晚报:有观众投诉说剧中情节有歧视智障人士的嫌疑?

  佘诗曼:也许是拍摄太过投入了,没有注意到。如果有什么地方让一些人不高兴,我感到非常抱歉,只是希望通过这个角色给大家带来一些正面的信息。

  羊城晚报:你在电影上也有新尝试,在《人约离婚后》中演什么角色?

  佘诗曼:《人约离婚后》说了很多对爱情婚姻的不同见解,我饰演一个典型的港女,跟方力申、罗仲谦有很多对手戏,两个人都是我没有合作过的,有不少新的火花。

  【回望无线】

  我要走出这个温室

  在无线度过了十多年,由被指“小鸡声”的新人,到“视后”、“一姐”,佘诗曼的努力与付出有目共睹。今年年初,她毅然放下一切光环离巢发展,原因只是“不想原地踏步”。

  羊城晚报:什么时候产生了离开TVB的想法?

  佘诗曼:我没有离开,只是改签部头约,还是会拍无线剧集的。大概一两年前,我开始觉得在原地踏步,与公司所有的演员和监制都合作过,观众看得也没了新鲜感。我也是人,不断做重复的事也会觉得厌烦,甚至担心会因此不再喜欢演戏,所以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羊城晚报:TVB已经没有能让你成长的东西?

  佘诗曼:以前可能今天一部剧杀青,明天就有新剧开拍。我想有更多时间去准备,看剧本和消化、设计角色都需要时间。在内地拍戏的工作时间不会太长,每部戏之间的休息时间可以自己控制。

  羊城晚报:有没有犹豫或不舍?

  佘诗曼:我考虑了很久,首先我是不是能够从“温室”走出来?在内地生活能不能习惯?能不能离开妈妈那么长时间?……但是家人都很支持,我也觉得要试一下,也许会有一些开心的事发生呢?

  羊城晚报:很多人都担心你离开后,无线的花旦青黄不接……

  佘诗曼:不会啊,公司这么多人,都很有潜质。现在新晋的四小花旦中,陈法拉很甜美,有观众缘,已经成功了一大半;钟嘉欣很勤奋,可塑性很高;徐子珊很进取,知道自己要什么;胡杏儿是一个不断增值自己的人,唱歌演戏都没有松懈。

  羊城晚报:你觉得要做到TVB“一姐”需要什么条件?

  佘诗曼:我一直觉得“一姐”是汪明荃(笑),我从来不敢给自己这样一个称呼。就我自己来说,我不会浪费,喜欢的角色无论多累都会去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从心做起,真正地融入到角色之中,不是只靠背对白或者外表动作。

  【北上发展】

  最想跟张艺谋合作

  在浩浩荡荡的北上之路上,港星们有的如鱼得水,有的却无声无息,这位“无线一姐”是否已做好准备再度开战?

  羊城晚报:去年有很长的时间在内地拍戏,你的印象怎么样?

  佘诗曼:休息时间多了很多!我很喜欢内地的外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故宫,拍《金枝欲孽》时一进去就觉得很不一样,穿上古装就感觉自己就是妃子。这种感觉是在一个普通公园里找不到的,是由心发出的一种喜悦。

  羊城晚报:北上有没有什么让你觉得不适应的地方?

  佘诗曼:我想是离乡别井吧,这对于女孩子是很大的问题。在制作方面,TVB是很完善的,内地的一些制作公司有可能经验不足。沟通也不成问题,现在有请老师学习普通话,而拍剧都是采用后期配音,所以问题不大。

  羊城晚报:香港演员到内地发展可能遇到一些挑战,例如不一定能做主角,主流剧种少有港星涉足,合拍片更倾向用内地女演员加香港男演员的组合等,担不担心这些会成为发展的限制?

  佘诗曼:这是一定的,内地也会保护本地的演员。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东西,也不跟别人争什么,遇到喜欢的片子就去拍。

  羊城晚报:到内地选戏的标准是怎么样的?

  佘诗曼:看剧本能不能感动我,这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只有让我感动了,我才能演活这个角色,从而去打动别人。只要剧本能够打动我,其他的东西都不会去想了。

  羊城晚报:有特别想合作的内地导演或者演员吗?

  佘诗曼:我很喜欢张艺谋,觉得他很有情怀,他将女人心思写得很细腻。

  【等待爱情】

  不期待也不会失望

  佘诗曼曾经也期待结婚生子,不过感情问题至今没有着落。如今事业转换轨道,对感情是否也有新的期待?佘诗曼有一丝无奈,表示感情的事情自己无法掌控,“不会期待,也不会失望”。

  羊城晚报:一直在求变,你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吗?

  佘诗曼:我很满意现状,但还想做得更好,所以要向前走,但是不代表要向高处走。至于要到什么高峰或者目标是没有的,我只是要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我会尽 力做好每件事,但是要去抢什么,那就不是我了。就像现在找不到爱情,就投入工作吧,可能等我找到了爱情,就会完全放弃工作了。

  羊城晚报:你以前对很多流言蜚语都一笑置之,这次对那则不实报道(指港媒称佘诗曼当富商小三)却主动发表声明澄清,是真的生气了?

  佘诗曼:这不是一条娱乐新闻,而是一则伤害了三个人的不实报道。如果只是影响到我自己,或者只是两个同行,可能都不说话了,但是影响的是两个不属于这个圈子的人,而他们是我的朋友,这对他们来说不公平,所以有必要为三个人澄清。

  羊城晚报:女星的婚姻总是会扯上豪门,你怎么看“嫁入豪门”?

  佘诗曼:这要看每个人命运的安排吧,有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境遇,有的人可能没有,但我不会刻意地要求另一半的背景。

  羊城晚报:对感情有什么期待吗?

  佘诗曼:一片空白,随缘吧。我控制不了,不会很期待,没有期待也不会失望。

  羊城晚报:你给人的感觉是外柔内刚的“铁娘子”,会有特别柔弱需要依靠的时候吗?

  佘诗曼:肯定会有,特别是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女孩子,一个普通人,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哭。

  羊城晚报:理想中的另一半是怎么样的?

  佘诗曼:我觉得最重要是能够沟通,想找一个会令我开心的人,见到他就会笑,就是这么简单。

(责编: Carolin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