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一周收视:《家和万事兴》刷新收视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5:37  新浪娱乐
《家和万事兴》剧照 《家和万事兴》剧照

  新浪娱乐讯 青春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未能像《命中注定我爱你》般收视率节节高升至突破10点,而以4.18的成绩略低于上周时的4.22;八点档的《家和万事兴》在本周时则取得5.33的高收视率,是自首播以来的最高成绩;反而《夜市人生》的收视率跌至5.44,在其收视史中倒数第六名,成绩很不理想。

  表1:台湾八点档与偶像剧收视率排行(2011年5月23日- 5月29日)

  名次    电视剧             电视台      收视率     备注

  1      《夜市人生》        民视        5.44       八点档

  2      《家和万事兴》      三立        5.33       八点档

  3      《醉后决定爱上你》  台视       4.18       偶像剧

  4      《宫》              中视        2.12       八点档

  5      《幸福最晴天》      中视        1.57      偶像剧

  6      《艋舺耀辉》        华视        1.49      八点档

  7      《百万小学堂》      台视       0.93       八点档

  8     《爱让我们在一起》  民视       0.63     偶像剧

  9     《飞行少年》        华视       0.32     偶像剧

  10  《爱上女主播》      台视       0.21     八点档

  注:八点档收视率统计于周一至周五;而偶像剧统计于周日晚十点至第二天凌晨。

  八点档:《家和万事兴》刷新收视率

  三立台湾台为了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而创作的乡土剧《家和万事兴》,自2010年11月10日开播以来,可以说是一路的遭遇着《夜市人生》的强势竞争,且除了首周收视率4.08之外,第一年的其它周的收视率都不足4点;2011年开年后一跃跃过4点,即使是今年2月2日因为播出除夕特别节目《年度艺能大赛:金兔迎春仙拼仙》而停播一集,但该周收视率依然达到4.34(反而《夜市人生》该周的收视率只有4.99成为历来最低),不过收视率突破5点时的周数屈指可数。

  而在刚过去的一周,《家和万事兴》则一举以5.33的收视率打破了连续三月来的低迷状态,并刷新了本剧的收视记录,远远的高于此前的记录5.16(今年2月14日至18日播出的第十五周)。这不但是因为其五集中连续四集是播出150分钟的延长版,且第140集出现了一次高潮(即汉升知道怡静与正男是同一个人,而要报复小雯),何况许建国与江素卿的亲生儿子许建安则在第142集时登场,为后续故事带来另一条线索,更是吸引了观众们的关注度。

  相比之下,《夜市人生》的5月26日虽然也播出150分钟的延长版,但收视率相比上周时不但进一步下跌至5.44,且在本剧开播的将近一年半中排名倒数第六,仅高于第八、第十、第十一、第十二周及第五十九周的播出成绩,很不理想。

  穿越题材的《宫》,首周1.59的高开后,第二周已经跃升至2.12,可见其不仅是在内地拥有不少的拥趸者与话题性,在台湾地区也受到不少人的关注。

  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略跌

  青春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最近播出的是第七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主要讲述杰修、晓如与艾薇三者之间的情感纠结,不过大概也跟这集的小标题不大欢快有关吧,相比上集的4.22的收视率,本集略跌至4.18,也是自开播后一路高歌后的小波折。

  下一周起,《醉后决定爱上你》将要面对根据单飞雪的小说《王的恋歌》改编的偶像剧《美乐。加油》,由贺军翔王心凌等主演,但收视率正常来说也相比《醉后决定爱上你》而望尘莫及。

  而中视的《幸福最晴天》播出了结局篇,不过收视率只有1.57,持平于本剧开播以来的平均收视率,并排名第九,不是很理想。希望接力播出的《美乐。加油》可以稍微挽回这种颓势(也是贺军翔主演)。

  至于《爱让我们在一起》、《飞行少年》,分别只有0.63及0.32,分别名列第八、第九名。

  (阿木)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