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一周收视:《夜市人生》略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9:41  新浪娱乐
台湾一周收视:《夜市人生》略涨(图) 台湾一周收视:《夜市人生》略涨(图)

  新浪娱乐讯 新的一周的台湾收视率,《夜市人生》相比上周时略有回升,升至5.68点,但放在其首播以来依然是一个很差的数字;《家和万事兴》则略跌至5.23;而周五晚上十点播出的《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与《我的完美男人》排名第二、第七,中视新剧《美乐加油》则以1.84的成绩胜于当初的《幸福最晴天》

  表1:台湾八点档与偶像剧收视率排行(2011年5月30日- 6月5日)

  名次  电视剧            电视台   收视率   备注

  1 《夜市人生》           民视     5.68   八点档

  2《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  民视     5.42   偶像剧

  3 《家和万事兴》         三立     5.23   八点档

  4《醉后决定爱上你》      台视     4.89   偶像剧

  5 《宫》                 中视     1.94   八点档

  6《美乐加油》            中视     1.84   偶像剧

  7《我的完美男人》        台视     1.76   偶像剧

  8《艋舺耀辉》            华视     1.21   八点档

  9《百万小学堂》          台视     0.89   八点档

  10《爱让我们在一起》     民视     0.56   偶像剧

  注:八点档收视率统计于周一至周五;而偶像剧统计于周五或周日晚十点至第二天凌晨。

  八点档:《夜市人生》略涨而《家和万事兴》微跌

  继上一周时《夜市人生》跌至开播以来的倒数第六名之后,本周时略为上涨,但在开播以来的76周之中,收视率也要排名于六十名之外,对于这部接近于尾声的家庭生活剧来说(今年八月份民视将会播出新剧《父与子》),这个收视率依然不是很好,看接下来的大约十周是否还能力挽狂澜了。

  而《家和万事兴》在上一周时上涨至开播以来的最高纪录5.33后,本周虽然微弱下跌,但依然保持着5.23的好成绩,也是本剧的第三次涨至5点以上。本周的剧情焦点主要在于萧汉升得知了方小雯的出轨真相并与怡静相认,加上许建安从婚礼上带走了怡静,高明泉跌入悬崖,小高潮不断。

  而逐渐步入尾声的《宫》、《爱上女主播》并没有很高的收视率,分别是1.92及0.22,下周三晚上中视将会开播新剧《又见白娘子》(即左小青、戴君竹、任泉等主演的古装剧),台视则于周四晚上开播新剧《姊妹》(本剧是王伟忠监制的家庭温馨剧)。

  偶像剧:《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远胜《醉后决定爱上你》

  周五晚上十点至周六凌晨零点十分播出的《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与《我的完美男人》自六月份开始也公布了收视情况,这也为周五与周日的同时间段播出的青春偶像剧为主的电视剧的收视状况有一个对比,而以本周的成绩来看,《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远胜于《醉后决定爱上你》。

  台湾的征兵情况一直持续(征兵制与联考制被视为台湾法治体制里少数很公平的制度),而无论电影或者电视剧都常有表现这类新兵或老兵题材的作品,如当年侯孝贤、吴念真等也拍摄过这类题材的电影作品,九十年代初的《报告班长》系列还不断的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表现新兵的入伍生活,而民视在周五晚上播出的《新兵进行曲》也常有较高的收视率。

  民视的《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则是采取边拍边播的方式制作的电视剧,由刘香慈、胡宇崴等主演,讲述新兵入伍后的喜怒哀乐……因为台湾的征兵制体系的成熟与公平、广泛性,与这有关的电视剧或者电影常会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加上当年的《新兵日记》收视率不俗,《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首播时高达7.63,连幕后制作特辑也有4.49的高收视率。但是,本剧的收视率自第二集开始便不断的持续下跌至今,本周时已经跌至5.42,如果继续下跌的话恐怕很快会跌破5点。

  而台视的《我的完美男人》是一部由天心、杨一展等主演的青春偶像剧,讲述顶尖美容整形医师为了帮助病人追回落跑新娘而尽心尽力的展开铁血训练的时尚爱情喜剧。该剧与《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是同一天首播也相互竞争至今,不过两者的收视率相比较《我的完美男人》很低,最高是1.79,而最低时只有1.31;但整体来看最近两周的《我的完美男人》的收视率分别为1.79与1.76,收视状况还是较好的。

  至于周日晚上的十点播出的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面对新剧《美乐加油》的竞争,但收视率飙升至4.89,是开播以来的最好成绩;而《美乐加油》的收视率也有1.84,相比于《幸福最晴天》的首集的1.67高出不少。

  (阿木)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