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一周收视排行:《特战英雄》暴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7:08  新浪娱乐
《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收视暴跌 《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收视暴跌
《又见白娘子》台湾播出 《又见白娘子》台湾播出

  新浪娱乐讯 本周台湾收视排行出炉,八点档的《夜市人生》《家和万事兴》都相比上一周时有小篇幅的上涨,前者5.99,而后者也再度涨至5点以上;不过,偶像剧的两部主要作品,《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及《醉后决定爱上你》都呈现出暴跌的状态,前者由5.46跌至4.84,后者则由5.03跌至4.39,表现出很大的不稳定性。

  表1:台湾八点档与偶像剧收视率排行(2011年6月13日-6月19日)

  名次    电视剧              电视台    收视率    备注

  1    《夜市人生》              民视    5.99    八点档

  2    《家和万事兴》            三立    5.03    八点档

  3    《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    民视    4.84    偶像剧

  4    《醉后决定爱上你》        台视    4.39    偶像剧

  5    《我的完美男人》          台视    1.92    偶像剧

  6    《美乐加油》              中视    1.56    偶像剧

  7    《旋风管家》              民视    1.27    偶像剧

  8    《艋舺耀辉》              华视    1.13    八点档

  9    《百万小学堂》            台视    0.81    八点档

  10    《又见白娘子》           中视    0.77    八点档

  注:八点档收视率统计于周一至周五;而偶像剧统计于周五或周日晚十点至第二天凌晨。

  偶像剧:《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醉后决定爱上你》暴跌

  上周时的周五或周日晚上十点后播出的偶像剧《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醉后决定爱上你》都双双收视率在5点以上,不过,仅隔一周也即一集,收视率却又双双的跌破5点,分别排名第三、第四。

  上周的收视率评述时已经提到《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的收视率并不算很好,尤其是相比于去年的首部《新兵日记》时。而最新的这周收视率更是大跌,由5.46跌至4.84,下跌了0.62的百分点。而《醉后决定爱上你》也下跌了0.64的百分点,收视率再度回到四点多的处境。而这两部电视剧的下跌原因之一,便是华视的两部新剧的开播而分流了不少观众。

  华视接力《爱让我们在一起》的新剧《旋风管家》以1.27的收视率排名第七,即使是在周日晚上同一时间段播出的偶像剧中也只是排名第三,但略高于《爱让我们在一起》的首播成绩。

  《旋风管家》是根据日本漫画家畑健二郎的同名漫画及动画作品《旋风管家》改编,且是由台湾八大电视与韩国电视台合作的青春偶像剧,由胡宇崴、李毓芬、朴信惠等主演。剧情基本上保持了漫画原著,讲述拥有超能力的凌奇飒因为父母欠债、救了富可敌国的三千院财阀唯一继承人小芷等,而当上了三千院的管家,而小芷身上所带的宝物成为众人窥伺的对象,于是凌奇飒在保护她的过程中也遭遇了很多……本剧虽然像当年的《流星花园》等般根据日本流行漫画作品改编,不过现在已经过了那潮流,加上《醉后决定爱上你》、《美乐加油》的竞争,首集成绩只有1.27,尽管略高于《爱让我们在一起》的首集1.10的成绩,但前景还不大明朗。

  另外,华视在上周五晚上首播的《拜金女王》,是《败犬女王》制作人陈玉珊、《下一站,幸福》导演陈慧翎合作的最新作品,由吴建豪陈晓东、熊黛林、江语晨等共同打造为一部时尚的爱情喜剧,并有蔡康永陈文彬等人的特别演出,但首周的收视率仅有0.77,远低于《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却在无形中分流了后者的观众群体。

  八点档:《家和万事兴》再上5点,《又见白娘子》首周0.77

  接近结局篇的《夜市人生》在本周的收视率略有上涨,由5.83涨至5.99;不过,同一时间段播出的《家和万事兴》的上涨更多,已经再度的突破了5点。

  上周没有入榜的《姊妹》,在本周虽然也被挤在排行榜外,但同样的收视率上涨了一些,由0.62涨至0.75。

  中视的新剧《又见白娘子》,是一部由内地主创的神话剧,并采用了《新白娘子传奇》的部分歌曲、配乐(如主题曲),只是故事设定已经大相径庭,讲述仙界与魔界大战平息五百年后的故事……本剧在内地播出后口碑一般,被批评很雷人,而在台湾的中视播出后,虽然首周有1.01的收视率,但第二周时已经急剧下跌至0.77。而可以参考的是,去年的穿越题材剧《神话》在台湾中视的平均率为1.9,民视播出的《神医大道公》平均1.67,而中视播的另一部剧《锁清秋》也有1.19的收视水准。

  (阿木)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