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涉贪案无线很受伤 惊动总经理拖累股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9:35  大河网-大河报
王喜陪陈志云(左)出庭 王喜陪陈志云(左)出庭

  香港电视广播公司(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涉嫌串谋欺诈案,前天上午在香港开庭。陈志云到庭应诉。据悉,此案将传证人58人,预计审讯20天。证人中包括无线电视董事总经理、邵逸夫妻子方逸华及佘诗曼黎耀祥等。罪名如成立,陈志云面临最高14年监禁的处罚。TVB股价前天下跌约0.5%。TVB外事部总监曾醒明接受采访时透露,案件审理期间,陈志云已请假,其工作由集团副总李宝安暂代,但他否认TVB股价下跌与案件有关。此案被告除陈志云外,还有其前助理(思潮广告公司董事)丛培昆及TVB前市场及营业拓展主管陈永孙。控方指控,陈涉嫌在无线电视业务的活动和节目中收受贿款、不诚实挪用制作节目合约费用及串谋讹骗艺人免费出席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控方还指控陈志云及其助手今年2月7日安排佘诗曼、杨怡、陈敏之、杨思琦、陈倩扬以义务性质出席“MaBelle呈献:志云情人节首选”新书发布会,但隐瞒MaBelle向思潮出版社支付30万元赞助费,使该5名艺人受骗未得报酬。陈志云等人否认全部指控。

  据香港媒体透露,陈志云涉及相关经济罪名,根据香港地区有关条例,最高可被判监禁14年。由于去年3月11日因涉嫌贪污被廉政公署拘捕的陈志云,在去年11月曾复职,为何此番又被起诉,曾醒明回应表示:这是当时有关单位起诉,案件开庭时间是早期定好的。茅中元

  庭审会爆出什么料

  控方力证陈志云同性同居:陈志云于2001年8月以名下公司名义,以1200万港元购入旺角亚皆老街雅丽居复式单位,并与同性助理、案中被告之一丛培昆同居在该单位。据了解,控方将在庭上传召证人,大爆陈志云在案发时与丛培昆的同居关系。

  多名艺人将出庭自爆走秀价:由于廉署指佘诗曼、杨怡、陈敏之、叶翠翠、杨思琦、陈倩扬及黎耀祥7名艺人免费出席与陈志云有关的宣传活动,然而丛培昆的公司却收下赞助商费用,故7名艺人的走秀价会于案中详细披露。据悉,7人的收费由2万至5万不等,当中以佘诗曼和黎耀祥最高。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