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真相》接档《怒火》 杨怡黄浩然演大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6:15  金羊网-新快报
因为有大段的专业台词,杨怡一开始有些紧张。 因为有大段的专业台词,杨怡一开始有些紧张。
“老戏骨”李司棋(左二)在剧中演苦情妈妈 “老戏骨”李司棋(左二)在剧中演苦情妈妈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香港无线电视台律政剧《怒火街头》上周落幕,另一部同样以法律为题材的电视剧《真相》昨晚开始接档,在无线播出。而这次的主角由郑嘉颖胡杏儿换成了黄浩然和杨怡。首次出演律师的杨怡比胡杏儿在《怒火街头》中的感情线复杂很多,她将与黄浩然、马国明以及陈展鹏等男星展开感情戏。

  《真相》《怒火街头》被指雷同

  相比于《花花世界花家姐》《团圆》等剧,最高收视率达35点的《怒火街头》无疑是近期最热的港剧。胡杏儿的演技尤其受赞,观众认为其律师角色演得相当不错。对于郑嘉颖出演的law霸,口碑则分两极,有人认为其是收视福星,也有观众认为他表演很造作。

  而昨晚新推出的《真相》,与《怒火街头》有颇多雷同之处。譬如黄浩然扮演的大律师卓少谦虽然不像郑嘉颖的law霸形象那么邋遢,但也是个吊儿郎当的主儿;郑嘉颖身边有几个性格迥异的兄弟助阵,而黄浩然身边的法律团队每位也具备独特的行事风格——无线新晋小生陈展鹏扮演正义律师、搞笑能手阮兆祥则饰演倒霉大状,而唐诗咏均也会以法律精英的身份加入演出,齐齐对抗黑暗恶势力。另外,杨怡扮演的大律师芷欣也与胡杏儿在《怒火街头》中的角色有点相像,都曾在正邪交战的灰色地带间失去方向。

  对此,曾制作过《烈火雄心》系列的监制王心慰表示,虽然都是律政题材的剧集,但是《真相》与《怒火街头》不同。《真相》是搜罗具争议性的社会案件,加以重新演绎和戏剧改编,从而让观众反思法庭判决上的正当性。这部剧也不打爱情牌、家庭牌,是一部原汁原味的律政剧,真实展现律师、陪审团和控辩双方的故事。剧中的真实社会案件包括《弑父》、《恋上了阿sir》、《蛇心慈母》、《杀警?警杀?》、《阿星强奸案》、《会计师买凶杀人案》、《恋上了被告》等。

  杨怡黄浩然出演大律师

  黄浩然去年凭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和《公主嫁到》中的出色表现人气急升,《真相》中他将接受挑战出演吊儿郎当的律师卓少谦——虽然拥有大律师资格,却他从未有任何上庭的经验。后来,卓父险些被诬告身陷囹圄,加上工作伙伴女大律师康芷欣(杨怡饰)的激励,他终于痛定思痛,决心要成为维护法纪、伸张正义的真正大律师。

  杨怡这次首度出演律师,第一次穿起真正的律师袍令她感到很兴奋,“之前没有演过这类专业的角色,所以一开始还是挺紧张的,里面有很多专业台词要记,花了不少时间。不过,妈妈也觉得我演律师会很威风很有型!”剧中,杨怡除了上演精彩的法庭对战外,还与黄浩然、陈展鹏、马国明几位帅哥有复杂的感情纠葛。记者问杨怡可担心《真相》和《怒火街头》太相似而影响收视?她表示不担心,还希望收视能借东风,更上一层楼。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