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进行第6日聆讯 控辩双方展开证人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08  信息时报
新濠博亚娱乐的前董事许瑞雪前日和昨日出庭作供 新濠博亚娱乐的前董事许瑞雪前日和昨日出庭作供
佘诗曼可能出庭作证 佘诗曼可能出庭作证
杨怡 杨怡

  信息时报讯 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涉嫌受贿及诈骗案,昨日在香港区域法院进行第6日聆讯,新濠博亚娱乐的前董事许瑞雪继前日作供后,昨日继续出庭作供。此外,控方的58名证人名单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主控、资深大律师郭栋明前日向法官提议,或考虑不传召黎耀祥和5名花旦上庭,而改为向法庭上呈口供纸,但他心目中另有几名无线的“重要证人”。而陈志云的代表律师则表示,只需传召艺人黎耀祥出庭作供,其余5名女艺人只需要读出供词;但代表丛培昆的律师就指需要2名女艺人作供,分别是佘诗曼杨怡

  新濠被要求一笔过付钱给思潮

  新濠博亚娱乐的前董事许瑞雪在庭上称,无线前市场及营业拓展主管陈永孙建议新濠用超高于市价的600万元赞助《翡翠歌星贺台庆2009》,又推荐丛培昆的思潮广告制作有限公司负责该节目的物流服务,新濠认为该节目具吸引力,最终以520万元超高价赞助该节目及聘用思潮。

  许瑞雪称,在拍摄节目前10日新濠订制备忘录,付款方式为新濠向思潮支付589万元,当中520万元是给予无线的赞助费,69万元是给予思潮的费用。许解释行内通常会把款项一次过予中介人,然而,在2009年10月30日签约前,她改为要求直接向无线支付该520万元。许称因整个过程有好多争拗,并有无线员工对思潮不满,为确保节目能在11月7日播映,许便提议分开向双方付款,提议获丛培昆和陈永孙同意。之后他们三方签订的协议,也是新濠分别向无线和思潮支付费用。新濠在11月7日或之前向双方支付一半款项,余款在同月内清还。

  但在签约后,思潮和无线迟迟未向新濠开出发票,反要新濠催促。陈永孙于11月5日透过电邮表明,已向思潮开发票,新濠要将该笔520万元先向思潮支付。许向陈查问,对方只推说要整笔费用向思潮支付。许坦言,根据协议,新濠仅有数日支付费用,由于时间紧迫,才无奈接纳思潮开出的发票,在扣除垫支费用后,向思潮支付575.2万元。许瑞雪强调,若得知陈永孙未获无线授权,不会向思潮付款。许瑞雪表示,新濠收到无线单据,看到抬头写思潮后,曾经与陈永孙通电话,但陈永孙坚持一笔过付款给思潮是无问题的,她才付款。

  李宝安预计下周作供

  控方的58名证人名单一直备受关注,其中最为瞩目的无线6名花旦及小生,早前虽估计获安排于7月中才上庭作证,但由于证人众多,主控、资深大律师郭栋明前日向法官提议,或考虑不传召黎耀祥和5名花旦上庭,改为向法庭上呈口供纸。

  无线小生黎耀祥和5名花旦,包括佘诗曼、杨怡、陈敏芝、陈倩扬和杨思琦,疑受陈志云蒙骗先后以无酬或“友情价”出席涉案活动,早前已被传召到廉署录口供。郭栋明认为6名艺人已有口供纸作为证供,考虑无须传召出庭,但他于庭上表示,心目中另有几名无线的“重要证人”。而陈志云的代表律师表示,只需传召艺人黎耀祥出庭作供,其余5名女艺人只需读出供词;代表丛培昆的律师就指需2名女艺人作供,分别是佘诗曼和杨怡。而电视广播董事兼集团总经理李宝安,预计于下星期一作供。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