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收视排行:《醉后决定爱上你》第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3:36  新浪娱乐
《醉后决定爱上你》剧照 《醉后决定爱上你》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台湾电视剧一周收视出炉,《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开播以来收视率不断下跌,继上周的4.84后,本周已经跌至4.50,倒是周日同一时间段播出的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目前已经以4.84的收视率排名第三,有望赶超《家和万事兴》。而《夜市人生》、《家和万事兴》分别达到6.08与5.10,《又见白娘子》则从0.77涨至0.91。

  表1:台湾八点档与偶像剧收视率排行(2011年6月20日- 6月26日)

  名次    电视剧             电视台    收视率    备注

  1    《夜市人生》            民视    6.08    八点档

  2    《家和万事兴》          三立    5.10    八点档

  3    《醉后决定爱上你》      台视    4.84    偶像剧

  4    《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  民视    4.50    偶像剧

  5    《我的完美男人》        台视    1.77    偶像剧

  6    《美乐加油》            中视    1.40    偶像剧

  7    《旋风管家》            民视    1.35    偶像剧

  8    《艋舺耀辉》            华视    1.04    八点档

  9    《百万小学堂》          台视    1.04    八点档

  10    《又见白娘子》         中视    0.91    八点档

  注:八点档收视率统计于周一至周五;而偶像剧统计于周五或周日晚十点至第二天凌晨。

  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赶超《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

  去年时在台湾本土取得不俗收视成绩的《新兵日记》,如今推出续集尽管首周的收视成绩高达约7.50,但随着播出集数的增加、口碑的影响、新奇度的减少等,几乎后来的收视率都是出于持续下跌的状态,目前已经下跌至4.50,对于一部原本受到广大青年观众热追的电视剧来说不是一个好的成绩。

  周日晚上十点后播出的青春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尽管之前的收视率都不如《新兵日记之特战英雄》,但本周时已经以4.84的成绩赶超了后者。从目前的收视成绩来看,虽然最近两周被观众评价剧情的推进发展比较缓慢,但应该将在下周或者下下周时超过《家和万事兴》而进入亚军。

  民视的《旋风管家》口碑还行,而这类根据日本漫画改编的作品也有不少的拥趸者,第二周的成绩相比起首周时略有上涨,由1.27涨至1.35。不过,另外两部偶像剧《我的完美男人》、《美乐加油》则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下跌起伏。

  八点档:《夜市人生》突破6点,《又见白娘子》涨至0.91

  接近尾声的《夜市人生》,在过去的大约一个月时间里收视率并不理想,在本周时终于再度的突破6点,期待在大结局前有一次新的高潮。

  而作为《夜市人生》的最大竞争对手,家庭生活剧《家和万事兴》本周继续保持着超过5点的收视率,已经5.10,如果民视《夜市人生》的接力剧不能保持其强大的竞争力,那么《家和万事兴》有望持续夺冠。

  播出第三周的《又见白娘子》,收视率由0.77上涨至0.91,不过这样的表现在这类古装题材的穿越剧里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更何况本身这部剧有着不少台湾流行文化的元素,如片头曲等,在文化差异上的差别没有那么大。但收视率不太高,也跟这类内地主创的穿越剧在近年里愈演愈烈有关吧。下周时将会播出本剧的最后两集。

  此外,家庭生活剧《姊妹》的收视率呈现出持续上涨的姿势,尽管其首周时只有0.62,但第二周、第三周分别0.75、0.88,有望涨至1点以上。不过,下一周三开始《姊妹》要面对中视的《刁蛮俏御医》的竞争。

  (阿木)

(责编: 长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