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永孙遭指控 《翡翠歌星贺台庆》时违规开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6:2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涉贪污案,昨日继续审理。无线员工作证时指陈永孙在制作2009年《翡翠歌星贺台庆》时两度向思潮开发票,不符无线程序。

  无线电视营业部客户经理梁婉珊作供表示,陈永孙在制作2009年《翡翠歌星贺台庆》时,要求她向会计部开出一张520万发票,上面写上意谓不经第三者的“direct”字样,但节目播出后思潮仍未付款,陈永孙再叫她向思潮开出一张发票追讨款项,但数额改为465万元。她忆述,陈永孙当时曾说两张发票之间的55万元差价用作思潮的物流费用,又指找思潮协助是为了寻找更多赞助商。梁婉珊透露当时在制作节目时,陈永孙、思潮及赞助商新濠天地高层曾于后台签署一份协议书。 

  无线会计部助理主管邝笑娟作供时也表示,去年1月收到思潮公司发出的465万元支票,但发票是由营业部发出,并非按公司规定由会计部发出,她为此感到很奇怪,金额也跟原先的520万元不符。

  2009年底,新濠天地以520万元赞助无线举行台庆活动,陈永孙被控向无线讹称只获得465万元,将55万差价支付给思潮广告,并让思潮收取这笔钱。无线集团董事李宝安上周作供时,曾在庭上质疑让思潮这样的小公司替无线收取几百万的赞助费不安全,担心思潮卷逃。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