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案乐易玲作供 当庭称“好似当艺人货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涉贪污案,身为陈下属的无线艺员发展科总监乐易玲14日出庭作供,直指若早知陈志云的签书会由Mabelle赞助30万元(港币,下同)举办,她一定不会批准旗下5名女艺人“免费出席”,她直言“我真是觉得被卖猪仔”。

  陈志云的资深大状谢华渊指自陈祯祥退休后,陈志云便是管辖艺员科最高的“话事人”,陈志云有权指令某艺人在某日出席某个活动,但乐易玲反驳说:“你好似当艺人货物,艺人自己都要肯出席及要度档期,这不是yes或no的答案,因为此事很敏感,公司都有规矩,有原则,要符合公司及艺人的利益才可去做。”

  乐易玲强调公司对每个艺人都有内部价目表,订明出席活动、演出或出埠等的价目,如果她早知陈志云签书会,涉及有中间人思潮出版社收受Mabelle赞助商30万元,她为了公司利益,一定不会批准5名女艺人“免费出席”,甚至在赶急情况下公司可能会为艺人收取高于市价的“出骚费”,尤其涉及要哀求监制放人。

  乐易玲指签书会当日出席的艺人均贴上有“奥海城”字样的贴纸,很明显涉及商业活动,如果她事前已知有思潮与赞助商签订的合约,一定找陈志云先生问清楚。陈志云于2009年12月底的一次例会中表示,自己将有新书签书会,要求有艺人出席“撑场”,陈并表明想佘诗曼、杨怡、杨思琦、廖碧儿等知名艺人出席。

  乐易玲透露过往她亦曾批准旗下的艺人3度免费出席活动“撑场”,当中包括老板邵逸夫及方逸华于2009年2月为金钟法国餐厅Cepage开幕,亲莅剪彩及为醒狮点睛,当日她带同一班艺人撑老板场,她记得该法国餐厅是老板的亲戚开设的。另去年6月中同一法国餐厅的酒窖开幕,当日她与陈志云联同一批艺人随方逸华女士出席。而第3次是今年6月老板娘带一班艺人去见识一下位于中环101的田舍家日本餐厅。

  乐易玲被辩方盘问上述3次“撑场”均涉及商业元素,有《东张西望》记者前来拍摄及播出,且在影片中多次出现两餐厅的名称,但乐易玲却反驳指,“我觉得艺人只是陪老板出席,只是撑老板场”,而田舍家是“老板带我地去见识一下”,事前陈志云指“该日本餐厅好贵,好食及好少机会会去,有机会陪老板撑场,聚一聚”。她已就17名艺人出席田舍家向李宝安取得批准。至于她及艺人在田舍家布景板前拍照,只是每名到场的嘉宾都被邀请到该处拍照。事实上该次活动有很多名人出席,现场有很多传媒记者,有助无线艺人增加曝光率。乐易玲强调该等撑场,事前已清楚知会各艺人,她们亦知道活动性质,并在同意下出席。她同意撑老板场,当然要派一线艺人出席。

  乐易玲亦指无线有多名艺人出书前都有向她申请,因为出书等于接外聘工作,如艺人外聘拍戏,都不会硬性一定是要公司制作出品,而该等艺人出书都是公司艺员发展科的策划,总之“能写就出书,能唱就出唱片”,例如陈豪出版《咖啡品味》,目的是公司委任陈豪主持《咖啡品味》节目,公司甚至更打算出书后开设咖啡店。

  乐易玲在庭外表示不担心与陈志云碰面会感到尴尬,到庭上作供只是尽巿民责任,日后签发艺员文件时她会更加小心。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