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紫禁惊雷》开播 号称男版《金枝欲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22:52  金羊网-新快报
电视剧《紫禁惊雷》开播号称男版《金枝欲孽》
电视剧《紫禁惊雷》剧照
电视剧《紫禁惊雷》开播号称男版《金枝欲孽》
电视剧《紫禁惊雷》剧照
电视剧《紫禁惊雷》开播号称男版《金枝欲孽》
电视剧《紫禁惊雷》剧照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从《金枝欲孽》、《女人天下》再到《宫心计》等剧,近几年古装宫廷争斗戏几乎是女人的天下。而香港翡翠台今晚接档《团圆》播出的清装剧《紫禁惊雷》则回归男人的战场。这次无线派出两匹“马”:马浚伟(微博)和马国明,一忠一奸上演激烈的“双马”斗法。由于马浚伟的角色有点卧底的性质,且整部戏以男人戏为主,故该剧有男版《金枝欲孽》和清装版《无间道》之称。

  马浚伟马国明亦敌亦友

  剧情以裕亲王暗地里企图从康熙帝手上夺回江山作为主线。马浚伟第六次剃光头演古装,这次依旧是忠角,饰演御前侍卫统领聂多宝,文武双全,除了刀法精,长短武器甚至太极招式均需派上用场,因此开拍之前,马浚伟便为练刀、练太极而忙个不停。马国明饰演的福全,小时候受顺治疼爱,有望继承皇位,结果三弟玄烨被捧为康熙皇帝。成为裕亲王的福全心有不甘,侍机进行逼宫大计,誓夺皇位。

  马浚伟和马国明开始是感情深厚的手足。其中有场戏两人一起唱京剧,一个唱关公,一个唱赵子龙,兄弟俩实行“生一起,死一块”。两人都对京剧毫无认识,在半小时内狂作“填鸭”补课,在京剧师傅示范唱做后,把京剧唱腔片段强记入脑。想不到“双马”都唱得字正腔圆,只拍了一条就过,京剧老师和全剧组工作人员都禁不住鼓掌称赞他们是“聪明马”。

  李诗韵(微博)龚嘉欣(微博)情敌对阵

  相比之下,领衔的唐诗咏(微博)、李诗韵、龚嘉欣、姚子羚(微博)基本是TVB二三线花旦。虽然女人班阵容弱,但是以复杂的感情戏补救。

  李诗韵和龚嘉欣是邓健泓的旧爱新欢,两人在剧中饰演情敌,均与马浚伟有感情纠葛。不过李诗韵表示不认识龚嘉欣,而且合作时不会感到尴尬,“邓健泓很喜欢我的爱犬,现在除了我出外工作时会将小狗托他照顾之外,其余都尽量避免联络,他现在已有女友,我不想女方误会。”龚嘉欣自言不是第三者,邓健泓与李诗韵分手后才与她拍拖的,“我与李诗韵没有不和,也不介意合作拍剧。”

  另一边,马国明和姚子羚、唐诗咏都有感情戏。这次唐诗咏首次饰演奸角,既要凶恶又要有霸气,对她来说是一个大考验。这也是她继《真相》后再与马国明饰演情侣,她坦言更有默契。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