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圆》上周落幕 观众指其结局突兀狼狈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锦鸿(左)突然掉头对付郭政鸿 陈锦鸿(左)突然掉头对付郭政鸿
郭晋安(左)掌掴吴卓羲 郭晋安(左)掌掴吴卓羲

  由郭晋安、陈锦鸿主演的《团圆》上周落幕,该剧打着“家族大戏”的名号,模仿此前的热播大剧《溏心风暴》,但收视一直不甚理想。不但主演之一陈锦鸿被批演得太夸张,而且剧情平淡无味,结局篇剧情更加狗血:郭晋安和吴卓羲兄弟俩矛盾大爆发,不过反目成仇之后又迅速“团圆”;与郭政鸿狼狈为奸、成功上位之后,陈锦鸿突然中途收手,迷途知返。

  演员不讨喜

  《团圆》自开播以来便骂声不断,其中陈锦鸿成为众矢之的,被网友批为“小马哥上身”、“万梓良第二”,在剧中以咆哮体台词和面红耳赤的表情轰炸观众。翁以行(吴卓羲饰)则被网友评为最“白痴”的角色,前后变化大得让人摸不着头脑。翁以行和翁以进(郭晋安饰)原本兄弟情深,但翁以行在王洪(郭政鸿饰)的挑拨离间下变成“反骨仔”,却因哥哥的一顿说教而突然反省,还对王洪说:“我做了这么多,都是为了要让你将不义之财吐出来!”暗指自己与王洪狼狈为奸,实则是一场“无间道”的布局,这句对白被不少网友嘲笑。

  剧中两位女主角徐子珊、梁安琪也不讨喜。徐子珊饰演的“富贵妹”被批太过单纯,她和吴卓羲扮情侣也不太相衬。梁靖琪饰演的“大满贯”任性冲动让人讨厌,稚嫩的演技更被网友狠批为“最讨厌的角色之一”,“年轻冲动就能这样?这种冲动加任性未免太过夸张了,不似22岁的人所做的”。

  结局太突兀

  除了角色设置不讨好外,该剧的剧情一直兜兜转转,错漏百出,大结局则更加狗血。此前在郭政鸿的挑拨离间下,郭晋安和吴卓羲两兄弟矛盾激化,反目成仇,吴卓羲顺利当上公司主席,郭政鸿和陈锦鸿渔翁得利。到了大结局,郭晋安发动反击,对吴卓羲和梁靖琪进行了一轮“说教”,迅速让吴卓羲迷途知返,两兄弟冰释前嫌,就连宿敌陈锦鸿也突然间自我反省。一场家族争产闹剧突兀收尾,两家世仇握手言和,该结局被观众狠批毫无逻辑,“这部剧开头耍演员,结局耍观众,都把人当傻子了!什么都没有交代清楚就匆匆结尾。”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香港电视收视率榜

  (TVB提供香港收视率排行,7月18日—7月24日)

  名次    节目                     收视

  1   《真相》                     29

  2  《变身男女 CHOK CHOK CHOK》   28

  3  《团圆》                      27

  4  《谁家灶头无烟火》            24

  5  《为食总司令》                24

  【看了也白看】

  剧情离奇但不能自圆其说,结尾更是虎头蛇尾,好人有好报的大团圆结局过于仓促,缺乏说服力。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