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港姐今何在 最佳女主角张曼玉最上镜李嘉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4:08  新闻晚报

  在香港娱乐圈数得上的著名女星,大都有参选港姐的经历。近年来,港姐的评选渐渐有些审美疲劳,越来越看不懂的长相和频传的负面新闻让人对佳丽们的素质不敢恭维,也让很多人愈发怀念当年的港姐们。

  ■最佳女主角奖张曼玉(1983年港姐亚军)

  有人说如果将历届所有的港姐们集中起来,评选出一个最佳女主角,那1983年的港姐亚军张曼玉肯定会以绝对的优势当选,这话靠谱。

  张曼玉曾经拿过的金像奖、金马奖影后估计她自己都数不清楚,在国际影坛也扬名立万,1992年,她凭借在《阮玲玉》中的出色表现,拿下了第四十二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从《旺角卡门》到《花样年华》,从大红大紫的电影《英雄》,到她低调的感情生活,都已经成为一种传奇。

  ■最上镜大奖李嘉欣(微博)(1988年港姐冠军)

  网友评选出的“最明艳照人港姐”,当仁不让地给了1988年港姐冠军李嘉欣。对于这位声称“保持美丽是最大职业道德”的港姐,美丽的脸孔就是她最大的资本。既然如此漂亮,演技也就不那么当紧。她刚刚出道之时,一度被香港传媒讥讽为“木头美人”,她早期出演的《花月佳期》、《原振侠》等电视剧也没受到什么好评,在她首部参演的电影《救命宣言》中也是表现平平。直到近些年来,她的演技才算有了明显进步,却又嫁入豪门,结婚生子息影了。

  ■豪门启蒙奖朱玲玲(1977年港姐冠军)

  1977年,“无线”评出第五届港姐。才貌出众的朱玲玲获得港姐桂冠,但这位港姐似乎不想在影坛上有什么作为,但她也为港姐们开创出另一条成功之路,那就是嫁个有钱人。

  1978年9月25日,朱玲玲嫁入霍家,成为霍震霆的妻子。据说她结婚时的盛况十分壮观,堪与王室婚礼相媲美。 2005年,这段当年人人称羡的“幸福婚姻”走向衰亡。朱玲玲2008年11月27日再婚,下嫁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

  ■最红颜薄命翁美玲(1982年港姐第八名)

  1982年 “复活节”回港游玩的翁美玲,偶然参加港姐竞选,虽然三甲不入,但却给她带来了星运。 1983年凭 《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一炮而红,成为当时香港最红的女星。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