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行狙击》出位镜头引热议 谢天华黄宗泽获赞

黄宗泽和徐子珊上演激情亲热戏 黄宗泽和徐子珊上演激情亲热戏
剧中陈法拉的裤子差点被暴徒脱掉 剧中陈法拉的裤子差点被暴徒脱掉
谢天华(右)和黄宗泽黑白PK有看头 谢天华(右)和黄宗泽黑白PK有看头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实习生 曾智颖

  两年前,一部TVB电视剧《学警狙击》掀起了一股“Laughing哥热潮”,邵氏电影还专门以“Laughing哥”为主角拍了一部电影《变节》。仍旧由谢天华扮演的“Laughing哥”上周重出江湖,在新剧《潜行狙击》中“洗白”变身为“Laughing sir”,与黄宗泽饰演的古惑仔“跛Co”展开一场黑白PK。播出一周以来,该剧在网上受到热议,除了谢天华与黄宗泽的“双雄会”受到关注外,剧中的种种“重口味”元素,或激情或暴力,均引起了争议。该剧监制庄伟建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剧组没有刻意玩“重口味”,还透露后期“Laughing哥”也被警队革职,再次“混黑道”。

  两型男受好评

  ●Laughing Sir痞气依旧

  曾经的卧底Laughing哥,这回终于在剧中“洗白”,以刑事情报科警长“Laughing Sir”的身份亮相,负责物色及训练卧底。不过他的作风依然嚣张浮夸,游走在黑白之间,让不少观众看得大呼过瘾:“虽然没做卧底,但是Laughing哥还是一脸坏坏的痞气。”

  另外,除了查案,Laughing哥经常抛出各种笑点,如对着宠物甲虫拉起近期流行的歌曲《小明上广州》,还对下属们使用不按常理出牌的训练方法并施展“毒舌”冷嘲热讽。不少观众称,没想到谢天华也能这么搞笑。

  监制点评  “他的气势不输刘松仁(微博)

  庄伟建:“Laughing哥已经成为一个品牌,这部剧会保留他一贯的个性。但是剧里的谢天华是一个成熟版Laughing哥,内心的挣扎会更多。他的气势绝对不输给刘松仁这样的老戏骨。我们跟香港的5个‘金牌卧底’聊过,他们说做卧底要先得到对方的信任,然后又要去出卖对方,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让人迷失或变节。这次的Laughing哥也会经历这样的过程。”

  ●“跛Co”黄宗泽沧桑另类

  继《摘星之旅》首度出演奸角反应不俗后,黄宗泽此次再度饰演反派古惑仔“跛Co”,他是“Laughing哥”派出的一名卧底,做事不择手段。“Laughing哥”和“跛Co”一兵一贼,互惠互利但又互相提防。

  黄宗泽饰演的“跛Co”留着小胡子,瘸脚,造型沧桑,让观众们眼前一亮:“黄宗泽那不羁又带点沧桑的眼神可以‘秒杀’人!不比Laughing哥逊色!”

  监制点评  “他有一种等着出头的感觉”

  庄伟建:“黄宗泽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我觉得他很有潜质,他跟这个角色一样有一种等着要出头的感觉。为了增加邪气和看起来成熟一点,他还刻意留了胡子。剧中的黄宗泽从一个小混混变成社团大佬,到了中段,本来是谢天华线人的他会变节,与谢天华翻脸。后来谢天华为了救下属而被警队革职,也投身黑社会,两个人展开PK。”

  “重口味”惹争议

  ●谢天华挑逗陈法拉“交合”

  在首集中,谢天华初遇上司陈法拉便挑逗对方:“我实在很想和你交合。”当陈法拉露出反感表情后,他无赖地补充道:“是交流与磨合。”这句出位的台词令不少观众震惊:“听到‘交合’一词我顿时石化了!真是大打擦边球啊!”

  ●谢天华“配种”台词够露骨

  在第三集中,陈法拉通过装在小提琴里的偷听器偷听谢天华在家中的动静,只听到谢天华“放荡”地说:“来吧,Candy,不用害羞,男欢女爱是很平常的事情,第一次做是有点紧张,我放点音乐让你放松一下……做得好!我最喜欢女孩子主动!”虽然这段情节其实是讲述谢天华在为他的宠物甲虫配种,但这些露骨台词还是相当“出位”。

  ●黄宗泽徐子珊一见面就激情

  黄宗泽与徐子珊一亮相便上演了一场激烈床戏,黄宗泽要徐子珊“钱债肉偿”,镜头对准徐子珊,她缓缓解开衣服纽扣,随后被黄宗泽一把推倒在沙发上。黄宗泽抱着她一轮热情激吻,还一手撩开她的裙子……

  情色味道

  ●黄宗泽被打至吐血

  剧中的黄宗泽多次被黑社会追杀和暴打,血腥味十足。他先是被黑老大报复,硬生生地被踩断一只脚,镜头特写中的他痛苦得面部扭曲,神态吓人。随后,他又在一轮追杀中被狂踢至吐血,画面血腥。除此之外,黄宗泽之后还会为了取悦黑社会老大而上演舔鞋底的戏码。

  ●陈法拉险遭暴徒轮奸

  在记者之前看到的官方预告片中,陈法拉遭遇一群暴徒,众人意图将之轮奸,她被几个大汉压住手脚极力挣扎,镜头特写其被暴徒脱裤子的露脐画面。

  监制点评

  “我们没有刻意渲染”

  庄伟建:“拍摄的时候我们其实没有刻意地渲染血腥和暴力,例如里面有一场戏讲黄宗泽为了报仇,开车把黑社会老大的脚撞断了,我们也没有特写,只是一个镜头带过。这些都是警匪戏必须有的元素。而黄宗泽和徐子珊的激情戏也不会来得太快太直接,这些都是剧情的需要,为了刻画他们那种又爱又痛的感情。”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