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晋港姐冠军朱晨丽:内地女孩曾蜗居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7:05  华商网-华商报
港姐冠军朱晨丽 资料图 港姐冠军朱晨丽 资料图

  7日晚,2011年度香港小姐圆满落幕。近些年,“港姐”“重文凭、轻相貌”的甄选标准,让“美女质量”直线下降,连CNN都嘲笑“港姐”就是“猪扒盛会”。为雪前耻,今年香港无线主动联络模特经纪公司,最终,江苏苏州23岁的芭蕾舞舞者朱晨丽,凭借姣好的容貌及落落大方的仪态,一举夺得冠军,并成为网民口中“近年素质最高的港姐”。

  昨日,本报通过邮件联系上朱晨丽,一个平凡的内地女孩能在香港夺得荣誉,她表示过程很艰辛,但妈妈的支持让她认为一切都值得。

  我的家境并不是非常好

  华商报:你祖籍江苏苏州,怎么想到去参选“港姐”?

  朱晨丽:其实我16岁就来香港了,因为我从小就被母亲寄予很高的期望,上海舞蹈学院毕业后,我选择了去香港演艺学院进修,参选“港姐”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其实我的家境状况并不是非常好,刚刚到港时,只能租住80呎(相当于25平方米)的房间,最大的障碍应该是语言不通,一开始听不懂广东话,我就算上街问路,也有种自卑感,但为了在这里更好发展和生存,我每天坚持用广东话跟当地人交流,不间断看电视、报纸练习讲话,一点一点才突破恐惧的心理障碍。

  华商报:从照片上看出你是有舞蹈底子的?

  朱晨丽:是的,我在上海舞蹈学院学习芭蕾舞,其实跳舞很大程度因为妈妈,因为她很喜欢跳舞,但她并没有条件学习这门艺术,所以下定决心从小培养我,而且我小时候身体也很虚弱,跳舞除了能让姿态优雅,我的身体也慢慢变得健康强壮,现在很感谢妈妈的培养,因为我真的很爱芭蕾舞这门艺术。

  妈妈是我最想要感谢的人

  华商报:23岁年纪尚轻,但你的经历并不简单,个性应该很坚强吧?

  朱晨丽:我觉得坚持很重要,因为有妈妈的期许,身为女儿,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让爱自己的家人失望。其实在上海学习芭蕾舞时,我每天都要经历“地狱式”的残酷训练,让身体柔软必须痛苦地压筋,这还不算什么,更难熬的是训练中不断重复受伤,我印象最深刻是毕业演出,那对当时还是学生的我们,算是最重要的一次表演,但不幸的是我脚上的旧伤又复发了,为了上台我硬着头皮吃止痛药,打药膏也要上场,最终台下的妈妈终于看到了我的毕业演出,看到家人为我骄傲,我就非常满足。

  华商报:登上“港姐”宝座,你最想要感谢的是谁?

  朱晨丽:决赛赛场,无线请来8强的家人,我妈妈也来了,我当场就哭了,因为有她的支持,我才走到今天,所以她一定是我最想要感谢的人。另外就是一直支持我的粉丝,从平凡到获得荣誉,她们在微博、博客上留下的祝福,给我莫大的鼓舞。当宣布我是冠军时,我心里是很激动的,最终登上领奖台,内心逐渐恢复平静,就是感觉穿高跟鞋的双脚麻到快没知觉了,呵呵。

  华商报:比赛过程中,最让你难忘的事是什么?

  朱晨丽:应该是一次表演过后,我刚到后台,有个妈妈因为女儿很喜欢跳芭蕾舞,想要索取我的签名,但当时我赶着去开会,时间紧迫未能帮她完成签名,后来我再一次赶到后台寻找这位妈妈,她已匆匆离去,我当时感觉很对不起自己的粉丝,也有点懊恼,所以一直期望下次有机会,一定帮这位妈妈完成心愿。

  人生的新旅程即将开始

  华商报:微博上,内地网民都称赞你是“近年素质最高的港姐”。

  朱晨丽:我觉得今年的佳丽,平均水平都很高,会说几种方言跟我求学的经历有关,除了普通话外,还会讲苏州话、上海话、广东话。此外我也会讲英文,我来香港一段时间后,得到了一位恩师的欣赏,我获得了奖学金和去美国进修的机会,所以学会英文。不过我感觉所有求学经历中,最难忘的一段就是在香港,那里训练了我的独立,让我能够长大,让我学会面对陌生环境,表达自己,与别人分享自己的世界。

  华商报:现在有什么能够透露的演艺上的计划?

  朱晨丽:现在最需要休息,计划还没有定,但人生的新旅程即将开始,我是很期待的!

  华商报:“港姐”甄选压力会不会很大,有没有解压的方式分享?

  朱晨丽:尤其决赛临近,就连每天练习台步的“规定动作”,都让我感觉气氛紧张,那段时间,甜品就成为我的好伙伴!其实从前我是不爱吃甜食的,每次吃饭都要喝很多的水,冲淡口中余留的甜味,但那段时间,什么减肥都成了浮云,甜品让我快乐,其实压力大时需要发现新乐趣来调剂,甜品对我就是。本报记者 任奕洁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