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港姐港味全无 “国产陈法拉”夺冠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1:35  新闻晨报
朱晨丽是来自苏州的芭蕾舞者 CFP图片 朱晨丽是来自苏州的芭蕾舞者 CFP图片

  晨报记者 陈 文

  自从2007年张嘉儿(微博)夺得港姐冠军之后,香港小姐便由此冠上“猪扒小姐”的恶名,去年陈庭欣(微博)爆冷抡元,更是让港人感叹港姐“越选越丑”。尽管今年港姐冠军摆脱恶名,被外形靓丽的“翻版陈法拉”朱晨丽摘下,但港姐选举依然难逃争议宿命——朱晨丽的内地背景和太短的香港生活经历引发港人“无法代表香港”的质疑,而本届港姐评选太过苦情也让港人议论,选美为什么要哭?

  现场 场地缩水,泪水横飞

  今年港姐总决赛可谓大变身,历年都在红馆举办的比赛,移师将军澳电视城,导致场地规模大减。内容上,总决赛也没像往年一样加入嘉宾表演环节,整场比赛全由佳丽撑场,略显冷清。如此窘境下,近年来屡与内地交流的TVB似乎也学来内地电视节目的“苦情戏”,选美当晚大放催泪弹,没想到观众并不买账。

  比赛当晚,“煽情”部分成了港姐选举中的重头。TVB召集一班佳丽母亲上场,为女儿献上礼物和祝福,令在场选手纷纷哭到脱力。14号朱希敏更一度哭到脱妆,连假睫毛都脱落了。充满泪水的“煽情”环节持续了近半小时。

  除了母女同台大玩“煽情”外,TVB还让各位佳丽在台上互吐心里话。这个环节中,每名选手更是犹如装上了水龙头,一开口便泣不成声、抱头痛哭。

  满是苦情戏码的场面充斥整台节目,台上哭得卖力,台下却板砖横飞,不少网友投诉看得昏昏欲睡,让人恼火,“看一小时哭足50分钟,这是在干什么?真不明白选美干嘛要哭,而且这些港姐真的哭得比笑还难看”。

  冠军 港味不足,饱受质疑

  经过角逐,头号热门5号“翻版陈法拉”朱晨丽最终摘得冠军和“最受欢迎大奖”,成为双料王,3号选手“是非女王”许亦妮则在负面新闻笼罩下依然夺下季军和“最上镜小姐”,亚军由14号朱希敏夺得。

  外形靓丽的朱晨丽是来自苏州的芭蕾舞者,虽然外貌过关,但朱晨丽的内地背景依然让部分挑剔的香港人指出,她根本不是真正能够代表香港的港产小姐。

  众所周知,港姐只能从港人中选出。尽管内地出生的佳丽获得香港身份后,参与港姐评选早不是新闻,但比起此前2008年重庆妹子马赛拿到港姐季军,此番朱晨丽夺冠却是让香港人非常不满。朱晨丽是从内地移民到港,在香港念大学并工作生活7年,一口粤语中仍夹杂着普通话口音,不禁让港人质疑:“粤语都说不好,出去怎么代表香港?”

  颓势 星路不畅,关注直降

  纵观近年来的港姐评选,除了冠军屡被在相貌上指摘外,比赛的关注度越来越低也是一个明显趋势。

  究其原因,近年来港姐在比赛后发展平平,是港姐沦为“鸡肋”的一大原因。远的不说,近三届中,2008年港姐冠军张舒雅(微博)当选后便只顾拍拖,因而触怒TVB将她冷藏,从此冠上最懒港姐头衔。2009年冠军刘倩婷(微博)片约寥寥,2010年里只有《依家有喜》一部戏约,而2010年的冠军陈庭欣更是被质疑内定冠军。业内人士表示,如今香港造星机器早非港姐一家,新晋港姐一出炉就被疯抢的场面早就是明日黄花,再加上如今的选手水准也远不如前,港姐评选的关注度降低自然是意料之中。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