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晨丽当选港姐冠军 今年佳丽被斥素质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1:41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香港小姐决赛前晚开选。司仪曾志伟、陈百祥以及周慧敏、陈豪等众星鼎力助阵,比赛星光璀璨,亮点十足。最终,经过泳装、晚礼装、机智问答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来自江苏苏州的芭蕾舞演员、5号佳丽朱晨丽戴上了2011香港小姐的桂冠,14号佳丽朱希敏获得亚军,3号佳丽许亦妮当选季军。

  波折不少

  今年香港小姐被斥素质差

  历年来的香港小姐选拔都争议不断,今年也不例外。从开赛初期,媒体就报出今年一半以上的香港小姐都是“问题少女”。此后负面新闻更是层出不穷,“整形”“拜金”“欠债”“夜店陪酒”“女版韦小宝”“贪慕虚荣”“男女关系复杂”“内定冠军”……这一系列的负面新闻令外界相当反感,不仅大批选手的整体素质一年不如一年,更有甚者表示将不再关注香港小姐选美。

  无奈之下, 12号佳丽王冠只好用退赛的方式与香港小姐划清界限。其余的佳丽们也不得不携亲友作“人格证人”,洒泪力保“清白之身”。

  角逐激烈

  江苏姑娘朱晨丽笑傲群芳

  大赛摒弃了以往开场时的单一介绍环节,改为14名佳丽以泳装形式登场,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紧接着,舞台变成了古代竞技场,14位佳丽又摇身一变化身为身着古代勇士服的女勇士,展现各自女强人的一面。针对近日佳丽们频频传出的负面新闻,评审之一的周慧敏当晚在接受司仪曾志伟采访时表示不想受此影响,因而没有去留意这些是非,只想通过现场比赛选出最亮的一颗星。

  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港姐大打亲情牌,将每位佳丽的母亲都请到现场,给女儿以支持鼓励。最终,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江苏苏州的5号佳丽朱晨丽戴上了2011香港小姐的桂冠,这也是继重庆妹子马赛2008年度夺得香港小姐竞选季军后,内地姑娘在香港小姐舞台上的又一次绽放。

  相关链接

  她们曾经都是港姐

  “港姐”绝对是香港的一张魅力名片,看看香港娱乐圈数得上的著名女星,大都有参选港姐的经历。虽然近年港姐的评选渐渐有些审美疲劳,但这个历经几十年风雨的评选赛事,最起码给爱八卦的网友们提供了一个最好的样本,看看这些港姐出身的明星吧:

  张曼玉(1983年港姐亚军)——张曼玉曾经拿过的影后奖杯估计她自己都数不清楚,从《旺角卡门》到《花样年华》,从大红大热的电影《英雄》,到她低调的感情生活,都已经成为一种传奇。

  李嘉欣(微博) (1988年港姐冠军)——李嘉欣的完美脸蛋确实无敌,她还有一项纪录可能至今无人能破,那就是她在一年中连续夺得四项选美大赛的冠军,这不仅在中国选美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在世界选美赛中也不多见。

  赵雅芝(微博)(1973年港姐第四名)——1973年是“无线”时代第一次港姐评选,赵雅芝因回答问题时过度紧张表现欠佳与冠军擦肩而过,只得了第四。

  翁美玲(1982年港姐第八名)——1982年翁美玲偶然参加港姐竞选,虽然三甲不入,但也给她带来了星运。1983年凭《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一炮而红,成为当时香港最红的女星。不过,翁美玲的美丽却如昙花一现,1985年她因情自杀。

  资料背景

  新晋港姐是芭蕾舞演员

  朱晨丽今年23岁,来自江苏苏州,是一名芭蕾舞演员,从港姐公布15位入围者开始,朱晨丽就一直被公认为今年最漂亮的准港姐,不过因为新闻较少,一直被许亦妮等话题佳丽抢版面。在港姐名单公布后,微博上网友一片欢腾,纷纷认为朱晨丽的当选是实至名归,就外形远远胜过其他佳丽, “有点像陈法拉,绝对可以一雪前耻,比前几届港姐漂亮太多了。”

  朱晨丽说自己只有十四五岁时就一个人到香港发展,刚刚到香港时最大的问题是不懂得说广东话,而且试过在路上问路时,曾有被人歧视的感觉,加上家境不是十分好,于是就只能租住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为了尽快学好广东话与别人沟通,她每天不断看电视、报纸练习,才慢慢克服这个问题。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