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姐冠军是个苏州妹 职业是名芭蕾舞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2:11  重庆时报
2011香港小姐冠军朱晨丽,来自江苏苏州,一人独揽四项大奖 2011香港小姐冠军朱晨丽,来自江苏苏州,一人独揽四项大奖
朱晨丽是一名芭蕾舞演员 朱晨丽是一名芭蕾舞演员
本届港姐三甲合影 本届港姐三甲合影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在香港演艺圈,港姐出身的大明星就包括李嘉欣(微博)、袁咏仪(微博)、张曼玉等诸多大牌明星。前晚,2011年度香港小姐(以下简称港姐)在香港落幕,23岁的朱晨丽凭着美貌与智慧成为“2011年香港小姐冠军”。之前,她已连夺“时尚目光奖”和“欢乐大使奖”,在加冕前更夺得“最受欢迎大奖”,成为四料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朱晨丽实际上是位内地姑娘,来自江苏苏州的她职业是一名芭蕾舞演员。

  特写

  冠军赢在负面新闻少

  朱晨丽前晚表现淡定,举手投足自信流露。

  她在问答环节被问到是否怕孤独、穷及年老时,她得体地说三样都不怕,“穷都有志气,相信自己有时间去挣钱;而化妆品可以补救衰老的问题。”之后,嘉宾曾志伟又问她现在最怕什么?穿着泳衣的朱晨丽坦率地说:“今日最怕冻。”

  朱晨丽参选以来负面新闻不多,她日前澄清没有吸烟、没有醉酒,只曾拍拖3次,现在有拍拖两年的男友。朱晨丽被揭发曾参选“2006年亚洲小姐网络赛”,不过她自己却说忘记了。到底朱晨丽当选港姐之后,命运会有哪些改变?我们在以往港姐的身上看看她的发展吧。

  港姐命运不是只能嫁入豪门

  曾经,“港姐”的光环是众多香港女星梦寐以求,能助推事业飞黄腾达的“护身符”。可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及香港各色选秀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港姐”选拔也开始显得有些门庭冷落了。本届港姐,幸亏最终的冠军朱晨丽,美貌与智慧并重,各环节考验也表现得淡定出众,要不然,大众或许早忘了近年还有“港姐”选拔这回事了。

  纵观历届港姐星途,命运几何,孰喜孰悲?朱晨丽这批港姐的未来路在何方,我们建议她们可以学学以往众港姐的成名之路。

  出路一:进娱乐圈

  代表人物:张曼玉、袁咏仪、钟楚红

  可行性分析:80%

  大体上,做艺人是大部分港姐选择的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1983年的港姐亚军张曼玉。比赛后的张曼玉被邵氏公司相中步入大银幕。走同样道路的还有袁咏仪、钟楚红等,而香港TVB的众多女艺员其实大都是港姐选美出身。

  历届港姐中,最红的还是张曼玉,拿影后拿到手软,金像奖、金马奖就跟他男朋友主办的似的,四次五次的拿,还拿到别人无话可说。加之1992年,她凭借在《阮玲玉》中的出色表现,拿到了“柏林影后”。从《旺角卡门》到《花样年华》,从票房大片《英雄》,到她低调的感情生活,张曼玉俨然已成为港姐传奇。

  可行性结论:现在美女进入演艺圈的渠道越来越多,加上近年来港姐素质偏低,导致星途暗淡,各位新科港姐当引以为戒。

  出路二:嫁入豪门

  代表人物:朱玲玲、李嘉欣

  可行性分析:20%

  嫁入豪门一直是港姐们的重要出路。1977年朱玲玲选美决赛当晚,香港霍氏家族大公子霍震霆就对她展开热烈追求,9个月后成功抱得美人归。1978年9月25日,朱玲玲嫁入霍家,成为霍震霆的妻子。从“香港小姐”到豪门贵妇,朱玲玲完成了她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转变。2005年,这段历经27年的“幸福婚姻”终归衰亡而终。2008年11月27日朱玲玲再婚,下嫁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依然是大富豪,婚后夫妻恩爱甜蜜,但作风依旧低调。

  “最美港姐”的头衔,也让李嘉欣有机会在富豪中流连忘返。美丽的脸孔就是她最大也是无敌的资本。当你走在街上,看到李嘉欣的广告牌又在对着你笑,你就知道,这东西肯定便宜不了。

  可行性结论:嫁入豪门也许是不少港姐的梦想,但现在看来难度越来越大。朱玲玲离婚,李嘉欣熬到一把年纪才修成正果。况且朱晨丽承认已有男友,这完全就是在断这条路。

  出路三:跻身上流

  代表人物:杨宝玲

  可行性分析:20%

  1987年港姐冠军杨宝玲,获得冠军之后,演艺事业却没有突破。机缘巧合投身商界,她投资的某珠宝公司如今已经在珠宝界赫赫有名。

  可行性结论:由于当下很多港姐候选人本身就是富家女之外,其他很多港姐在娱乐圈和上流社会的发展都相当尴尬。

  出路四:回归平淡

  代表人物:钟沛枝

  可行性分析:45%

  最为坚决的是2001年港姐亚军钟沛枝,在背负“港姐”称号五年后,毅然转行,成为国泰航空公司的一名底薪只有7000元港币的地勤人员。

  可行性结论:平淡才是真,有情饮水饱,冲着港姐冠军朱晨丽的淡定作风,如果未来,她继续安安静静跳自己的芭蕾舞领该拿的工资,或许到时候大众也不会意外。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