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姐竞选 跳芭蕾的苏州姑娘当选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50  重庆晚报

  2011年度香港小姐决赛前晚在香港结束,内地妹儿朱晨丽爆冷赢得双料冠军。和前几届港姐太丑被批像“猪扒大赛”不同,今年的港姐普遍更漂亮。但同时,学历水平却直线下降,港姐前三名仅亚军是大学毕业。更夸张的是,这些入选的港姐们比赛期间还不断曝出整容、夜店艳照、欠债等各种重口味话题。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张译文 实习生 陈怡西 采写

  美貌↑

  学历↓声誉↓

  评审暗示选手整容

  往届情况:从1993年起,港姐冠军莫可欣开创了港姐被人说“丑”的先河。之后,过于“平民”的2004年港姐冠军徐子珊,爆冷夺得2007年港姐冠军的张嘉儿,纷纷让人失望。去年更是劣评如潮,出现了女版“郑中基”、肥版“郭可盈”各种猪扒脸,就连CNN也嘲笑是“猪扒盛会”。

  今年状况:今年为了甩掉“猪扒港姐”的称号,港姐比赛与多个模特公司合作,让他们推荐青春靓丽的嫩模参赛,所以今年入选者不论从外貌、胸围还是身高上都有所提高。不过,在比赛期间,评审之一的名媛赵式芝曾暗示佳丽整容,不过随后她解释:“这种事很普遍!佳丽都很自然!”

  学历↓

  今年港姐大都未上过大学

  往届情况:港姐的选拔中,高学历往往能获得加分,所以历届港姐冠军不乏高学历者。2007年冠军张嘉儿虽被评为最丑港姐,但她终因拥有温哥华UBC大学学历,加上谈吐与临场表现大方,因此获得殊荣。1991年港姐冠军郭蔼明更拥有美国大学双硕士的学位,外形显然不是她的决胜法宝。

  今年状况:今年的港姐因为拔高硬件标准,所以进入面试的准港姐们学历较以往低,大多只是中学毕业。港姐前三名朱晨丽、朱希敏、许亦妮,只有亚军朱希敏是大学学历,冠军朱晨丽16岁中学毕业就到香港学习舞蹈,并未上过大学,而季军许亦妮之前对大会谎报自己是英国伦敦大学的大学生,但是后来却被人踢爆被指夸大学历。

  声誉↓

  夜店陪酒等负面新闻不断

  往届情况:虽说港姐历来都避免不了负面新闻,但也不算太夸张。1981年的冠军罗佩芝刚刚当了一晚的港姐,第二天就因谎报年龄被大会发现而取消冠军资格;邱淑贞当年参选港姐被曝出整容被迫退赛;李嘉欣参选也被曝出三角恋,人气下降。

  今年状况:今年港姐的负面话题较以往猛烈很多。从开赛初期,媒体就报出今年一半以上的香港小姐都是“问题少女”。此后负面新闻更是层出不穷,“整形”、“拜金”、“欠债”、“夜店陪酒”、“女版韦小宝”、“男女关系复杂”、“退赛”……这一系列的负面新闻令外界相当反感。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