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行狙击》热播 谢天华再现Laughing sir本色

《潜行狙击》剧照 《潜行狙击》剧照
Laughing哥来广州受粉丝拥戴 Laughing哥来广州受粉丝拥戴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实习生 曾智颖 摄影 魏辉 陈思成(微博))2009年以TVB剧集《学警狙击》中“Laughing哥”一角极速走红的谢天华,最近在热播剧《潜行狙击》中升级为“Laughing sir”,其亦正亦邪、可爱“CHOK爆”的卧底警察形象迷倒无数观众。8月21日,谢天华来到广州为该剧做宣传,热情的“Laughing迷”险些挤爆发布会现场。对于被视为今年无线“视帝”的大热人选,谢天华表示“不想给自己压力”。

  【Laughing sir特色】

  CHOK得自信

  在《潜行狙击》中,谢天华时而扮酷,时而卖萌,因此被封为新一代“CHOK神”。谢天华笑着受落:“CHOK是一个香港潮语,其实是型、潮和in的意思。我认同林峰所说,CHOK是自信的表现,如果Laughing sir不CHOK,大家也不会喜欢。我觉得这是一个褒义词,有信心才CHOK得起。”至于被指卖萌,他说:“装可爱不容易,观众觉得可爱才是可爱,如果扮得不好还会让人想呕吐。剧里面我那段唱《小明上广州》的戏,大家觉得我演得很好,那段小提琴真是我自己拉的,为此我还学了好一段时间。”他透露,原来剧本里选的不是《小明上广州》这首歌,是后来他和陈法拉商量改用了这首近期的热门歌曲。

  【Laughing sir胆色】

  无惧“坡CO”

  剧中,黄宗泽(微博)饰演的古惑仔“坡CO”也大放异彩,风头逼近“Laughing哥”。对于风头被抢,谢天华认为这是好事:“对手演得好的话会更加刺激你做好。只有双方戏份不相伯仲,才会感受到那种正邪对立的气势。”最近据港媒报道,《潜行狙击》将于9月开拍电影版,演员阵容沿用谢天华、黄宗泽和徐子珊等,据说导演梁家树和曾志伟对黄宗泽饰演的“坡CO”极为欣赏,因此其戏份会远远多于“Laughing哥”。对此传闻,谢天华面露不悦,他说:“电影版未必有黄宗泽,香港的传媒就喜欢乱写。”

  【Laughing sir本色】

  不想“做滥”

  凭借“Laughing sir”一角,谢天华还被指为今年无线“视帝”的热门人选。对此,谢天华表示不想给自己压力,“现在还言之尚早,我只知道越多观众喜欢Laughing sir,我就越高兴。到颁奖礼的时候,如果观众还记得这个角色,希望会投我一票。”对于今年的“劲敌”陈豪、郑嘉颖(微博)、黎耀祥和黄宗泽等,他也大方称赞:“陈豪的《点解阿Sir系阿Sir》和郑嘉颖的《怒火街头》我都有看,他们演得很好。”而对于有人说他靠“Laughing哥”一角吃老本,谢天华则表示:“现在上街大家都会叫我Laughing哥,证明大家认同我的角色,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不担心吃老本,你可以看黄飞鸿、包青天,这些题材这么久还有人看,是因为大家喜欢才会拍这么多续集。如果一直有观众爱戴,我会把‘Laughing哥’一直做下去,但我也不希望把他拍滥,希望他在最光辉的时候见好就收,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