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行狙击》本周结局 “多个版本”引猜测无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0:31  南方都市报微博
《潜行狙击》本周结局“多个版本”引猜测无数   黄宗泽:跛Co最后是生还是死,谁能告诉我?(设计对白)
《潜行狙击》本周结局“多个版本”引猜测无数   ●《潜行狙击》本周结局,因结局有多个版本,引发网友们集体大猜想。

  ●南都鉴定:监制爆料目前已知结尾不全是真的,所以还是静待结局日吧。

  南都讯记者蔡丽怡实习生庞嘉慧无线重头剧《潜行狙击》本周五结局,电影版会紧接开拍。剧集上周平均收视31点、最高收视达34点。据悉,大结局当晚,无线将安排一众主演在九龙湾展贸中心一起看结局。自去年《义海豪情》后,无线已大半年没安排这种阵势的结局宣传了,可见此剧受重视的程度。

  近日在新浪微博、百度论坛上,关于此剧的几种版本的结局已曝光,包括Laughing入狱、Madam Jo陈法拉(微博)惨死,姚可可(徐子珊)出卖跛Co(黄宗泽(微博))险送命等。南都记者昨日就网上版本向该剧监制庄伟健求证,他称最后一集仍在剪辑中,“四位主角的命运已预拍了几幕戏,只要顺序略作调整,他们的命运就会大不同。要温馨团圆、还是悲情?取舍是难的!”而现在曝光的剧情并非全部故事。总之奉劝大家勿信传言,耐心等待结局当日。

  (特别提示:此文会影响观众观感,敬请慎入)

  网上流传版

  Laughing(谢天华):入狱或背负新任务

  回归黑道的Laughing与跛Co齐心打天下,M adam Jo(陈法拉)为保住他的卧底身份坠楼惨死。Laughing决定为女友报仇,成功瓦解跛C o的犯罪集团,却无法将跛C o入罪,最后他决定给跛C o判私刑,因此入狱。Laughing在狱中忆起种种往事,不胜感慨。此时一个身着囚衣的身影出现,叫出Laugh他的警号,并告知Laughing,从现在起,他就是Laughing的操作者,而新的任务亦已开始……

  M adam Jo(陈法拉):坠楼惨死或变植物人

  版本1:M adam Jo(周望晴)为查出以太会成员戒指内的秘密跟踪跛Co,两人追逐枪战,跛Co开枪打伤她,Laughing赶至,跛Co要求Laughing以戒指换M adam Jo,但发现Laughing抛来的证物袋中不是戒指,便把M adam Jo自高处推下,Laughing急救M adam Jo,两人悬在半空。巩Sir赶至将Laughing救起,但Madam Jo仍失手坠楼。在M adam Jo的葬礼上,Laughing作出一个重大决定……

  版本2:(之前同上)M adam Jo坠楼惨成植物人,Laughing终向跛Co扣响扳机。他回到M adam Jo病床前,回忆起两人种种往事。此时,一滴眼泪自M adam Jo眼角慢慢流了下来……

  跛Co(黄宗泽):终极对决,生死未卜

  跛Co一心想做社团老大,他发现L aughing的卧底身份,更杀死M adam Jo,令二人变成死敌。两人谈判破裂,最终只能以枪对决。跛C o被L aughing枪法所制,左臂被沉重的锯木机压断,无法抽离。L aughing提出要用五元硬币决定跛C o生死,最后硬币失落无踪。Laughing终向跛C o扣响扳机……

  姚可可(徐子珊):被抛尸大海,或以卧底身份翻生

  跛Co与可可正在行礼,忽然大批警员闯入,跛C o等人夺路逃走,后与“以太会”的会员会合,众人指可可出卖大家。跛C o怒斥可可并向她开枪,更叫手下将可可尸身抛入大海……但她命不该绝,有传她将以卧底身份翻生,在电影版归来。

  网友恶搞版

  有不少观众对大结局剧情自己恶搞了一番。不过据监制透露,根据他们采访的5个金牌卧底爆料,估计香港最大的社团的领导层有一半人是卧底。

  @精彩电影:莫一烈是巩SIR派去义丰的卧底,丁敏是跛Co派去莫一烈身边的卧底……其实杨立青才是大S(微博)ir的上司……巩Sir和周望晴是杨立青派去保护laughing的。最后跛Co爆出狗头Sir是义丰的幕后主脑。

  crectet123:结果最后一集发现C IB全是毒贩子卧底,毒贩子全是**卧底,大家握握手,大团圆收场。

  监制透露版

  监制庄伟健昨日接受了南都记者的电话专访,他称仍在剪辑最后一集,故网上曝光的结局并非全是真的。到底要沉重的,还是要温馨、有希望的?创作组仍在思考。但可以肯定的是,四位主角的结局都会留下悬念,为将开拍的电影版埋下伏笔。

  Q:结局剧本是否流失?

  庄:剧本肯定有些流传出去了,但最终怎么拍还是我们自己定的。只有两对主角是有不同的结局,调前调后就会出现不同的效果。

  Q:法拉之死引发网友不满,是否应民意修改?

  庄:取舍很难。像陈法拉,她不死,就会有个温馨一点的结局;但死也有好处,伤感一些,令人印象难忘。网友意见,我们会想一想,还有几天时间。

  Q:Laughing给跛Co判私刑而入狱,为什么好人不得好报?

  庄:他最后法庭上有一段差不多6分钟的陈词,他会说出整部戏的中心主题:为什么会有卧底?为什么卧底也是人、他也会有自己的想法……这段陈词可以为大家解释这个疑问。

  Q:剧照中两对情侣都有结婚戏,是有情人是否终成眷属,还是梦境?

  庄:这个我们正在想,会有类似梦境的设计。这两段结婚戏,是放前与放后的区别,一段是梦幻成真,一段是梦幻破灭,一个是真,一个是假。

  Q:四主角或生或死,所有设计都为电影版埋伏线?

  庄:是的,他们生死未卜。其实我们是想Laughing这个人物可以像黄飞鸿、包青天一样做成系列,可以变成一个品牌延续下去。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