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引发TVB好“戏”连场 倒戈讨好变脸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4:27  信息时报微博
陈志云前日会见传媒时,面带微笑,一脸轻松。 陈志云前日会见传媒时,面带微笑,一脸轻松。
乐易玲前日早上回无线电视城开工,她低调地从停车场通道返回办公室。 乐易玲前日早上回无线电视城开工,她低调地从停车场通道返回办公室。
李宝安前日早上回电视城时向记者礼貌挥手。 李宝安前日早上回电视城时向记者礼貌挥手。
王喜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无线没有留恋,并说出自己的满肚委屈。 王喜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无线没有留恋,并说出自己的满肚委屈。

  王喜(微博)一直对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不离不弃,被指与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对着干”,因而招致不获无线续约。王喜前日为无线最后一日工作,与港姐张秀文(微博)到香港苏屋邨为节目《香港演义》拍外景。他接受访问时继续将他与乐易玲不和摆上桌面,并历数其两大“罪状”。

  王喜被问到最后一日为无线开工的心情如何时,他说:“轻轻松松。(很轻松?)都是啊。(无线有没有新工作找你?)暂时都没有呀。”有指陈志云脱罪后,乐易玲立即转口风指“有适合工作”会找他演出,王喜听后哈哈大笑,并句句有骨地说:“好呀!我等着她电话。还有呀,大家不好叫人家乐小姐,应该是陈太,人家生了两个啦,不要叫到人家好像未嫁似的。”

  陈志云获判无罪,问王喜会否与他吃饭庆祝,王喜则说:“等电话啦,没有很刻意。”他透露完成无线的工作后会到北京拍剧,期间有空会回香港。

  罪状1:枪打出头鸟

  王喜从电台跳到无线工作期间,屡被指删改剧本,弄得天怒人怨,更与乐易玲交恶。对于这间电视台还有否留恋?王喜斩钉截铁说:“没!”他说:“当年我入无线拍剧,剧本很多呢啰嘛的字眼……我想修饰一下,一个剧本由五至六个编剧合力写成,文笔、剧情理解以及人物铺排,之间会有落差,但演员是最后把关,形同一位质量控制员,而我就不想因编剧的疏忽,令角色有飘忽,所以,我将自己角色铺垫、串连,稳定发挥,所以便出现了修正对白,后来却被人形容改剧本这项天大罪行。”

  他更指自己被枪打出头鸟,“当年我拍《烈火雄心》第一集,角色受落红起来了,但外界又指我教罗冠兰做戏!我们的母子戏很多,沟通很重要,罗冠兰明白什么一回事,我们没有被影响,否则当演母子戏时,彼此是不会哭得出来。到我拍《烈火雄心》第三集,当日我正在拍山泥倾泻外景,有记者来探班,一位男记者向我讲述了一些所谓事实,他说乐易玲接受吴君如《哗!哗!哗!打到嚟!》访问时,指王喜‘好难搞’,当时我答乐小姐没搞过我,怎么知道我难搞?我叫那位记者去问给她搞过的人。”之后他又被误会为是他跟无线解约,其实他由2006年签无线五年合约至今,到9月底才完约,往后再会否跟无线合作还未知,他表示演员是被动的。

  罪状2:80集戏变80句对白都没

  对于陈志云涉贪案对他的影响,他则说:“我回顾3月11日陈生‘涉贪案’后我有什么工作?《天天天晴》我原本有80集戏,最后出来80句对白都没有;之后,2009年拍过《冏探查过界》就没剧拍了,后来,跟戏剧科范畴完全不同的综艺科找我拍《大三峡》及最近的《香港演义》。我没有其他工作,大家都看到,对这间电视台还有否留恋?我可以答:‘没!’”

  对于王喜言论,乐易玲表示不欲回应,以免形同骂战,但她澄清说:“无线有本身的制度,每个艺人的合约、续约与否,不是我一个人决定;每个艺人的合约情况,由加人工、出几多秀,都要由制作部总监级开会商讨,不是一个人或陈生可以决定一切。”乐易玲又直指王喜“想多了”:她续说:“艺员部是会将艺人情况讲出来,如果有艺人工作量不多,会建议用多些,如果有人接不停工作,会争取给他休息,这方面我没需要讲大话,我觉得王喜他想多了。”她坦言亦曾就王喜的个案拿出来讨论:“最终得出结果是将来有合适的工作再找他。”对于被王喜称呼“陈太”,乐易玲说:“没所谓,一个称呼而已。好多人都这么叫我。”

  那边厢上映

  《同事三分亲》

  主演:陈志云 乐易玲 李宝安

  核心剧情:三人案后首次碰面“一团和气”

  王喜与无线高层乐易玲多次传出不咬弦,由他拍《烈火雄心Ⅲ》开始与郑嘉颖(微博)不和,继而被乐易玲指是“最难搞艺人”。

  “喜”“乐”恩怨逐个数

  2008年9月,有传乐易玲接受电台访问时暗指王喜为“最难搞艺人”,王喜听闻后气上心头直言:“她都没搞过我,又怎么知道我难搞?”

  被称“难搞艺人”

  2011年8月,王喜这个月约满无线但未获续约,惨成弃将,乐易玲指他的合约内部已审批,如果有合适剧本亦会找他演出。王喜在微博回应说:“我好感动,多谢陈太在我背后的祝福!”

  未获无线续约

  2008年7月,王喜拍摄《烈火雄心Ⅲ》期间与郑嘉颖传不和,有传郑嘉颖是乐易玲契仔(干儿子),王喜因而萌生离巢之意,有传他随即提前与无线解约,但得到陈志云撑腰而留在无线。

  与郑嘉颖不和

  无线总经理陈志云自涉贪案获判无罪后,前日风骚复工,无线更为他强势回归作出解放,允许不同传媒包括亚视和有线入电视城采访,敌对阵营的李宝安和乐易玲则相对低调,乐易玲更由停车场通道往办公室。

  周二例会才正式较量

  陈志云涉贪案脱罪后,前日首天返回TVB电视城上班,如何面对曾在庭上句句舌剑唇枪顶证他的李宝安及乐易玲变成大家最期待一刻,不过三人首日“交锋”却视帝、视后上身,笑面迎人合演《同事三分亲》,交足戏!

  有传誓与李宝安斗长命的陈志云前日首天复工,吸引众多记者入电视城采访,无线员工亦人人抱着等看好戏的心态,欲看“武士复仇”的陈志云,如何与上司李宝安及下属乐易玲继续“合作”。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志云前日主要与节目部开例会,听取同事汇报节目编排,李宝安与乐易玲无须与会,但由于陈志云、李宝安同在10楼工作,乐易玲虽在8楼,但上落楼层时有碰面,有无线员工前日亦见到三人碰面,三人都笑笑口,未见任何火药味,三人会于昨日周二例会正式较量。

  据悉,李宝安约于前日早上9时驾车返抵无线,但只挥手微笑,有记者问他会否与陈志云吃早餐,他未有回应便搭电梯上楼。约半小时后,陈志云则从另一通道驾车返到无线。数分钟后,陈志云在曾醒明陪同下见记者,精神饱满的他发表一分钟讲话:“早晨,大家好,我没有特别的事情要发表评论,但曾生(曾醒明)说大家好想见我,所以,我同大家打招呼。我真心问候因为采访我而跌伤的传媒朋友,甚至有的有财物损失,因为我见到好多电话、手袋跌在地上,在此我想问候一下同业。我带着感恩的心返回工作岗位,将会同同事精心策划好节目,希望透过不同平台将娱乐信息带给观众,多谢大家。”之后只说声“多谢”便转身上楼。陈志云前日工作至傍晚6时半离开,取车时见记者采访亦合作地放下背囊让记者拍照,但未有回答记者提问便面带微笑挥挥手上车。

  传内部士气滑落

  而乐易玲则前日早上约于10时半现身员工餐厅走廊,边行边讲电话的她见到记者时表现愕然,被问到有否见陈志云,她说:“日日都见。”而早前她声言无线员工在陈志云获判无罪后士气高企,但据知情况正好相反,有隶属陈志云、李宝安的无线员工担心,预期二人往后必有内斗,下属难免会受影响,士气正滑落,就连不少网友也表示会“食定花生等看戏”。

  王喜在无线多年与乐易玲积下不少恩怨,前日他便“临别秋波”,接受访问时历数乐易玲的不是,实行上演一出精彩的《大龙凤》;而陈志云涉贪案脱罪后,前日首天返回无线电视城上班,如何面对曾在庭上句句舌剑唇枪顶证他的李宝安及乐易玲变成大家最期待一刻,不过三人首日“交锋”却视帝、视后上身,笑面迎人合演《同事三分亲》!TVB这连场好“戏”,实在让人目不暇给啊!

  崔建邦要回归幕前?

  信息时报(微博)讯 崔建邦前日现身无线电视城餐厅与《劲歌金曲》幕后吃饭,遂惹来复工主持《劲歌金曲》揣测。不过,崔建邦却澄清只是与曾离职、近日回归无线的幕后同事吃饭,再问他稍后会否如传闻所指重返幕前,他否认说:“不会啦,接着还会再帮李添胜的《天梯》做幕后。”他又强调很喜欢现在的工作。

  对于早前有指陈志云为帮其铺路,教他先低调转做幕后,对此崔建邦表示:“没想到这么复杂,只是需要一份工作。”他又对陈志云回归是否占优势不愿置评:“没有想这些事,首先要做好现在的工作。(何丽全是否找他过档Now做主持?)有见过何生,但没谈过。”

  陈敏之(微博)&陈法拉(微博)两边卖口乖

  信息时报讯  被指为属于“志云帮”的无线花旦陈敏之和陈法拉,前日与郭晋安为新剧《东西宫略》试造型。问到是否因是陈志云爱将才有此机会,陈敏之说:“没关系,个几月前已落实。(你是精忠志云帮?)他是我好老板、朋友,亦是我师傅,教我做司仪,大家没党派,都是自己人。”虽属“志云帮”,但陈敏之亦卖口乖多谢乐易玲帮她争取演此角。谈到陈志云复工对她有利,她说:“没想,他没事已经好感恩,之前都担心了好久,因为自己是证人身份,不方便讲太多,现在他没事松一口气,我有短信问候他,他回复‘一切安好’。”

  至于法拉在剧中演钟无艳,她表示有留意陈志云复工,问到是否“志云帮”?她开玩笑说:“之前都话我是珍姐派(曾励珍)、乐小姐派(乐易玲),什么派都做过,除了反派。”此外,陈法拉前日为新剧拍外景时,巧遇曾有留意她演出的影帝周润发,令她雀跃万分,还将合照放上微博,并写道:“发哥站在背后看着我演戏,我努力想集中精神,哎呀,那个压力大到啊!”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