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回归后遇麻烦 王喜辞职律政司将继续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9:32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陈志云“涉贪案”审理期间,艺人王喜(右)一直陪伴出庭,力挺他无罪。资料图 陈志云“涉贪案”审理期间,艺人王喜(右)一直陪伴出庭,力挺他无罪。资料图

  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近日被判无罪,于5日回归TVB工作。    

  当时,香港媒体普遍认为,卷土重来的陈志云有可能会大举反攻,对之前审讯期间指控自己的李宝安、乐易玲(微博)等人展开复仇。

  但事情远不简单。刚上班第一天,一直陪伴左右的好友王喜(微博)被迫辞职,离开了TVB。接着,又有消息称,香港律政司将就陈志云一案继续上诉,如若上诉成功,陈志云还得重新接受审讯,甚至一切推倒重来,命运再次改写。

  重归TVB的陈志云,要想力挽狂澜,看来还有点麻烦。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沈参

  好友离开

  王喜直言“不想陈志云难做”

  陈志云“涉贪案”审理期间,艺人王喜一直陪伴出庭,力挺他无罪。因为在TVB多年与乐易玲积下不少恩怨,陈志云官司结束之前,王喜与TVB的续约问题已闹大,当时有传TVB要求王喜提早解约,甚至主持节目也被叫停。王喜也暗示因力挺陈志云被TVB排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回答:“我回顾3月11日陈志云‘涉贪案’后我有什么工作?《天天天晴》我原本有八十集的戏,最后出来八十句对白都没有。”

  作为陈志云好友,为了避免影响陈志云,王喜在微博上极力撇清与陈志云的关系。在陈志云宣布无罪当天,王喜在微博帖上喝酒庆祝的行踪,并贴了《一剑镇神州》的“誓要将奸讨”与《倚天屠龙记》的“仇如海,百般汹涌”歌词,引来敏感揣测。王喜特别在微博解释这是自己酒后胡言,后来更将有关照片删掉。王喜解释这是他的东西,跟他人无关。

  陈志云正式回归TVB当天,也是王喜在TVB的最后一日工作。当天,王喜在微博向TVB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发炮”,“媒体朋友不要再逼陈太(指乐易玲)撒谎啦!我根本就没有续约的余地。经此事,大家都知道我是陈先生的朋友,日后,我在TVB有好发展的话,陈先生就会被骂偏私、公器私用;反过来,我愈做愈霉的话,就会骂陈先生见死不救、忘恩负义。而老练的陈太就精准地说,有适合的戏就会找王喜演。哈,我离约满都不够一个月,还能等到吗?”

  转折

  律政司要上诉,可能重新审理

  有媒体昨日报道,陈志云“涉贪案”远未结束。香港律政司决定就此案提出上诉,如果上诉成功,陈志云还得重新接受审讯。

  律政司发言人6日表示:“律政司刑事检控科经仔细研究陈志云一案的裁决理由后,决定就该案件涉及第一被告陈志云和第二被告丛培昆的第一至三项控罪罪名不成立的裁决,以案件呈述的方式向上诉法庭提出上诉。”该发言人称,若上诉成功,上诉法庭可依法推翻有关裁决,重新审讯,或判有关被告罪名成立。如果上诉成功,上诉庭可以引用区域法院条例推翻有关裁决,一是重新审讯,一是改判他们有罪。

  有资深大律师表示,“根据刑事诉讼程序条例,若作出一个法律的呈请,就不可以推翻无罪的判决,但现时律政司引用的条例是区域法院条例,上诉庭是可以就其判决重新检视,究竟被告是有罪或无罪。”

  回归

  不提报仇,“带感恩心返工”

  原本在香港媒体看来,陈志云回归TVB,将展开复仇,但就这几天的情况来看,一切波澜不惊。

  5日首次上班的陈志云,面对大批记者拒绝回答提问,只是表示,“带感恩的心返工”。

  6日原本TVB要召开高层例会,原定另一高层郑善强负责有关节目部的会议,因对方放假,改为陈志云主持。他与李宝安、乐易玲碰只讨论公事,所有对话只在会议上谈,私下并没有交谈。

  乐易玲也表示和以往没分别,6日下午,被媒体问她与陈志云一起开会、见面有否尴尬?她笑着反问记者:“我每天都看见陈生(陈志云)。尴尬?我怎么会觉得尴尬呢?傻了吗?大家开会气氛也跟平常一样,没分别。”问有没有恭贺陈志云?她表示之前已发短信留言,其他不必再多说。她还透露6日的会议主要讨论《中华小姐》竞选,大家已有方向及共识。她的工作是否会向陈志云汇报?她说:“关于艺员部的事,我会向陈生(陈志云)汇报,和以往没分别。”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