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复工引爆无线地震 乐易玲或“前景不妙”

陈志云(右)复工后,在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的陪同下与媒体见面 陈志云(右)复工后,在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的陪同下与媒体见面
曾励珍 曾励珍
王晶有望重返无线 CFP供图 王晶有望重返无线 CFP供图
乐易玲 乐易玲

  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在本周一正式回归无线,根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志云一案没能令陈志云锒铛入狱,却让无线高层地震一触即发。有知情人士透露,无线高层的新旧交替速度将加快:“六婶”方逸华将提早退位,新老板陈国强和王雪红全面接手无线;乐易玲恐遭削权,曾励珍据传不被续约;“鬼才导演”王晶(微博)有望加入无线。

  乐易玲交出大权

  陈志云被判无罪后,周一正式复工。有消息指,陈志云与曾在法庭指证过他的无线两大高层李宝安(无线集团总经理)和乐易玲(无线制作资源部总监)相处“融洽”,表面上有说有笑,有香港媒体调侃他们是“视帝、视后上身”。

  陈志云表示他是怀着感恩的心返回无线工作,与李宝安、乐易玲二人只讨论公事,而且只在会议上谈,私下没有什么交流。乐易玲面对记者追访时,则说这周以来每天都和陈志云见面,不会觉得尴尬,“大家开会气氛也跟平常一样”。她还表示自己是下属,会向陈志云汇报工作:“关于艺员部的事,我会向陈生(陈志云)汇报,和以往没分别。”据悉,陈志云重掌大权,节目制作、艺人经纪事务等都是他的管理范畴。

  陈志云出事期间,乐易玲是掌管无线艺人经纪业务的艺员部的“最高负责人”,现在只能无奈交出大权。

  方逸华退意已决

  有传最近有多间大型公司向陈志云招手,不过最快离巢的不是陈志云,而很可能是无线董事总经理、“六婶”方逸华,以及副行政主席兼执行董事梁乃鹏。“壳王”陈国强和台湾女首富王雪红在今年初联手收购无线后,最近终于有所动作,根据报道,方、梁二人将率先退出董事局,完成新老班子的交替。

  知情人士称,方逸华本来不想那么早就退出,但陈志云一案对她造成了触动:“六婶本来有意在台庆夜进行交接,但是那天法官在宣判时说了一句‘上市公司不是大股东俱乐部’的话,令她觉得很没面子,决定以私人理由退出,只留下李宝安在董事局。陈国强和王雪红会提前在11月全面接手无线。”

  王晶有望加入

  据悉,年轻时曾为无线王牌节目《欢乐今宵》写过剧本的王晶有望重返无线。知情人称:“陈国强会找自己的好朋友王晶进入无线的经纪人部门。陈志云新开的节目《声宝之夜》是想吸纳有潜质的新人,而这些新人会签给王晶那边。而无线现有的艺人也可以选择去和王晶合作。这也是变相削了乐易玲的权。”不过,据说王晶方面还在犹豫,并没有完全答应。香港记者致电王晶求证,他语焉不详地说:“我只能说,在这一秒我还没听到这个消息。”

  珍姐难获续约

  过去曾是陈志云一派的戏剧制作总监、人称“珍姐”的曾励珍,有传在陈志云出事后转投李宝安阵营,如今她在无线的前景也不太妙,很可能不获续约。知情人说:“以前珍姐大权在手,说用谁就用谁,比如不是无线‘亲生仔’(经纪人合约艺人)的黄浩然和黎耀祥(微博)都有很多演出机会,令其他‘亲生仔女’颇有怨言。不过珍姐还有不到一年就约满,公司不打算和她续约,会让梁家树(制作部助理总监)坐她的位子。”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