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视帝之争激烈 林峰黎耀祥“阻击”谢天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5:40  东方早报
《潜行狙击》中的Laughing谢天华(右)与“跛Co”黄宗泽将为今年TVB台庆“视帝”一争高下 《潜行狙击》中的Laughing谢天华(右)与“跛Co”黄宗泽将为今年TVB台庆“视帝”一争高下

  香港无线电视台(以下简称TVB)一年一度的台庆又将来临,而每年台庆重头戏就是“视帝”、“视后”的评选。谢天华由于主演了热播剧《潜行狙击》中的Laughing一角,被视为“视帝”大热人选,而TVB则有意让今年“视帝”争夺更激烈。TVB最近频频调整播出计划,先是让林峰《不速之约》提前上档,“狙击”Laughing哥;同时将台庆剧确定为两届“视帝”黎耀祥(微博)担纲主演的《法政先锋Ⅲ》。今年“视帝”混战将颇有看头。

  “魔鬼”林峰提前上档

  狙击Laughing哥

  《潜行狙击》9月9日播映大结局,平均收视率31点,最高收视率拿下40点,荣升2011年TVB最高收视率剧集。该剧大热让主演谢天华成为“视帝”大热门,不过TVB却不想让谢天华这么容易拿奖,临时调整播出计划,原本年底才上档的《不速之约》提前来接档《潜行狙击》。林峰在《不速之约》中饰演深不可测的魔鬼,他在剧中不时“红眼”发电,加上酷爆造型,非常抢镜。

  昨天记者采访了《不速之约》监制潘嘉德(微博),他力赞林峰绝对有实力登视帝之位:“邰风一角不是平日的他,而且有很大变化,他神秘、深不可测。林峰在表演方面很有天分,他有很大的发挥。”同时补充道,“《不速之约》是TVB难得的另类剧集,是寓言故事。我要提醒观众,这不是社会写实故事,有悬疑、有虚幻,我们创作时是天马行空,所以欣赏剧集时不要去想现实生活的理由,投入剧情便可。觉得林峰是鬼便是鬼,觉得他是人,他便是人。卖个关子,最后是意想不到的结局。”

  据了解,《不速之约》提前上档跌破了许多人的眼镜,因为林峰一直是TVB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的爱将,由于原TVB总经理陈志云官司结束,即将重掌大权,所以一直与陈志云有过节的乐易玲,被视为日子最不好过的一位,而爱将林峰因此一度被香港媒体认为可能不再受宠。而这次TVB临时调整档期,在冲“视帝”的黄金9月播出林峰转型之作,可见TVB还是继续重用林峰。TVB内部有消息称,原本2013年约满的林峰最近再度续约至2020年。

  黎耀祥有信心实现三连霸

  《不速之约》播完之后,10月10日“第二炮”是由黎耀祥、徐子珊、吴卓羲(微博)、陈茵媺(微博)等主演的时装警匪剧《法政先锋Ⅲ》,这是TVB指定的重磅台庆剧之一。香港媒体认为这是TVB要炒热今年“视帝”之争的重要手段。已经连拿两届“视帝”的黎耀祥今年再拿“视帝”可能性不大,不过要是《法政先锋Ⅲ》播出有很好的收视率,外界的舆论又是一边倒的话,这很有可能让黎耀祥打破TVB的纪录尝试“三连霸”。对于连续两年成为台庆剧福星,更有望三连冠称帝,黎耀祥显得相当自信,前晚他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对此剧很有信心!收视率相信会比《潜行狙击》更高。”至于视帝之争,他则说:“Laughing谢天华、《怒火街头》Law霸郑嘉颖(微博)、新剧《不速之约》中的林峰,以及黑马黄宗泽(微博),都是自己今届夺奖之路的劲敌,今年真的很好玩,有悬念比没有悬念好很多!”至于是否为了三连霸而与TVB签经纪约,黎耀祥说:“TVB现在不谈这些了,我没有签约不是拿了两年了吗?”

  《潜行狙击》让谢天华成大热,另一个主演黄宗泽饰演的“跛Co”也深受好评,《潜行狙击》拿下TVB今年为止最高收视率的那一幕,就是徐子珊饰演的Paris读信揭破“跛Co”黄宗泽不是有心杀自己一幕。昨天就有香港媒体传出,TVB属意给“亲生儿子”黄宗泽一尝“视帝”滋味,但条件就是要多卖身5年,续约至2022年,届时,黄宗泽也已42岁。TVB高层誓要成功挽留黄宗泽,皆因他在《潜行狙击》内演出“跛Co”非常出色,加上马浚伟(微博)决意离巢,黎耀祥又不肯做“亲生儿子”,高层决定“利诱”黄宗泽续11年约,条件就是小生梦寐以求的“视帝”宝座。但黄宗泽受访时却大耍太极,声称不知自己何时约满,而且对视帝奖项随缘。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