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三招对抗挖角潮 乐易玲:放宽挣外快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9:26  信息时报微博
TVB高层出招对抗挖角潮。 TVB高层出招对抗挖角潮。

  信息时报9月24日报道 明年3家免费电视台加入战团,令香港电视业风云变色。“电讯魔童”王维基创办的城市电讯及李泽楷旗下的电讯盈科以高薪向无线挖角,目前戏剧组被指是重灾区,加上内地庞大市场及5至6倍的高薪诱惑,令无线台前幕后人才流失。心知不妙的副主席六婶方逸华,勒令爱将陈志云全面复职应对危机,前日陈总已正式重新掌管艺员部,处理内忧外患;乐易玲曾励珍也罕有齐现身派定心丸,消除怨气。

  陈志云:强势重掌艺员部

  日前坊间更出现多篇无线人才严重流失的报道,据悉无线管理层极度重视,立即权宜应急处理方案。身为副主席的方逸华决定出招,即使爱将总经理陈志云的涉贪案仍处于上诉期,但仍在这段灰色时期勒令他全力救亡,拍板要陈总全面复职妥善处理所有危机,包括中高层相继离职、跳槽、艺人提前解约离巢及对无线不满等问题。根据指令,陈总正式重整无线,更连往日因涉贪失去的艺员部这块“失地”也全面回收,称得上是强势回归。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证实陈总正式全面接管原有职务的消息,至于现在主要掌管艺人的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则强调艺员部向来由陈总掌管,乐易玲说:“他复工后是没有直接参与艺员部事务,但我们开会的文件他全部都会看。”她亦证实已收到陈志云重掌艺员部通知:“他重新接管对我来讲是好事,有些事可以好快做决定。”

  陈志云一向面面俱圆,与很多艺人非常老友,由他出面制止“逃亡潮”非常适合。据悉,其实陈志云于周一晚已主动约见近30名监制、编剧和导演等幕后精英,并主动提出加双倍人工挽留,不过无线对那些留下的员工条件依然苛刻,表面是加薪一倍,但要在原有合约再加签一份新约,但新约订明加薪仅在未来一年生效。

  乐易玲:放宽挣外快机会

  无线被指大量人手流失,屡传不和的两大高层乐易玲与曾励珍也齐心辟谣。两人前日在电视城西餐厅接受节目《东张西望》访问,稳定军心,多次强调无线有40多年历史,让员工有安定工作环境。乐易玲说:“如今好多天王巨星都是无线出身,有危才有机,旧人离去才有新人上,最重要是不断有好演员及制作好节目。大家都知道无线给演员的薪酬无可能跟内地相比,但大家有共识,在可能情况下让他们出外赚钱。”

  问到佘诗曼(微博)和马德钟(微博)齐齐跳槽,乐易玲说:“据我所知阿佘的合约只可以在内地发展,不可以在香港帮其他电视,她同我讲过不会倒戈;马德钟就还在和我们谈经理人合约,他现在在内地好多工作。”

  曾励珍:没有闹剧本荒

  曾励珍就说:“无线40多年,有同事出出入入不是奇怪事。无线是东南亚最大电视台之一,外间对他们的同事有兴趣,应该值得骄傲;公司本身亦不停训练新人。其实现在只有一两名同事离开,并非如报道般严重,剧集如常制作,没有闹剧本荒这回事。”她又笑说有导演、编剧的同事被邀过档,听到开出条件后只是一笑而过,并对她说:“珍姐放心,我们会留在这里做。”让她非常感动,“他们最后都觉得无线最稳阵,会加他们人工。只要对公司这个平台有信心,便不用听太多外面的流言蜚语,或感惊慌。最重要公司给予安全感,有40多年稳健的历史,你惊什么呀!”

  至于无线薪金太低,一般初级编剧人工不足1万,编审也不足2万,视帝黎耀祥(微博)都建议无线加幕后精英人工以提高士气。对于黎耀祥指编剧人工低,珍姐笑说:“他又不是编剧,怎么知道?真是傻仔!(会不会加人工?)一定会!”

  TVB艺人两地身价差距大 

  无线是明星摇篮,艺员挣得名气但缺利,唯有向北望到内地挣钱最实际。无线给一线小生、花旦的酬劳是“自己人”价钱,往往跟市价相距达五六倍之多。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强调会提供其他利诱挽留艺员,包括放宽艺人到内地拍剧挣外快的机会。据业内人士资料,艺人在TVB与内地拍剧的身价果然大有不同。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