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有饭开》反响大 “真人测试”惹争议(图)

《香港有饭开》反响大“真人测试”惹争议(图) 《香港有饭开》引发争议

  以“食”为主题,针砭民生时弊、反映社会百态的亚洲电视改版重头节目《香港有饭开》自8月播出以来引起不少反响。节目中由艺人组成的“试吃敢死队”上演的“真人测试”环节引发观众质疑,有观众认为该环节有教育意义,但也有观众炮轰节目为搏收视拿艺人的健康“开玩笑”。

  《香港有饭开》是一档以“食”为主题的民生资讯类节目,由曾监制《向世界出发》、《寻找他乡的故事》等栏目的金牌监制邓婉媚操刀,亚视金牌主持何守信担任主持。节目包括提供食物新闻的“开饭头条”、揭露问题食品的“食物测试”、艺人以身犯险的“真人测试”和提供饮食资讯的“师奶秘技”、“良心食肆”等环节,其中“真人测试”大打明星牌,派出艺人敢死队,一周连吃7天不健康食品,然后对比艺人测试前后的身体状态,以展示这些食物的危害。

  在节目中,艺人蔡国威(微博)和秦启维亲身上阵,分别试吃速食面和港式奶茶两种食品,两人在一周之内,每天狂吃4次这些食品,节目跟踪拍摄两人进食过程和吃后反应。其中,蔡国威在进食数日速食面后出现了胃胀、反胃和长痘痘等不适症状,而秦启维也在喝了几天奶茶之后出现失去味觉、肠胃不适和失眠等症状。

  该节目将测试者各种不适“赤裸裸”地展现,节目主创表示:“参加这个环节的艺人都是自愿的,我们为他们买了重额保险,并且咨询过医生,这些食物试吃前后人的身体会有明显变化,但不会有致命的危险。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但有不少网友炮轰节目不顾艺人死活,“这些食物对身体有害是众所周知的,做‘真人测试’的意义何在?炒作的意味比告诫的作用更大。”(郑惟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