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慧珊拒TVB全约邀请:不想日夜拍 我要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0:43  东方早报
陈慧珊昨日接受早报记者专访 陈慧珊昨日接受早报记者专访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自北京

  聚焦80后年轻人买房之痛的电视剧《丈母娘来了》正在北京热拍,该剧由《婆婆来了》主演朱杰(微博)、《回家的诱惑》主演雷佳音以及香港女星陈慧珊联袂出演。陈慧珊这次在新剧中再度出演驾轻就熟的“犀利”女上司,对男主角雷佳音多番刁难。

  昨天在拍戏的空当陈慧珊接受早报记者的专访,她在采访中透露,最近面临人才荒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下称TVB)希望她回归签全约,但是不想再被束缚的陈慧珊婉拒了,即便面对金钱攻势她仍表示:“我要自由!”

  谈演戏

  目前适合现实性角色

  陈慧珊昨天刚从香港飞到北京参与《丈母娘来了》的拍摄,这次她将在剧组呆半个月。

  昨天的专访就从她来内地发展的几年开始谈起。陈慧珊表示,比起在TVB,在内地拍戏比较按部就班,节奏也没有那么快,更有利于角色塑造。“在TVB我好像每天在上班,而在内地关在剧组里面两三个月,同住同吃,有更好的交流!”她透露,“这次为了拍《丈母娘来了》,我推掉了TVB的戏,主要是现在TVB找我拍的戏大多都是哭哭啼啼的角色,与现实严重脱离,我一直在推。之前推的《富贵门》,因为角色经历起伏大,可能要被人强暴、事业失败,我已经不再被这样的角色感动,我现在这个年龄段比较适合演一些与现实比较接近的角色,所以我婉拒了TVB的邀请。”

  由于TVB最近面临人才流失严重,其掌门人方逸华已经口头下令“不惜任何代价把人才找回来”。昨天陈慧珊承认,TVB最近有和她接触,希望她能够重新签约TVB。对此陈慧珊表示:“我现在以家庭为重,不可能再像2003年以前在TVB的日子,没日没夜地拍,那样的生活我不想要,我要的是自由。”问及如果TVB发动金钱攻势,是否会改变主意,陈慧珊摇头表示:“我还是希望自由,我需要照顾自己女儿,所以不大可能签全约,不过TVB来找我,只要档期合适,我会考虑的!”对于现在TVB面临人才荒的问题,陈慧珊拒绝评价。

  谈家庭

  要当开明丈母娘贤惠妻

  陈慧珊2006年再婚,与经纪人钟家鸿在美国注册结婚,并于2007年产下一女钟律然,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她这次会接演《丈母娘来了》,主要也是想提前感受一下“丈母娘”的感觉,虽然没有演丈母娘,但是剧中她能看到丈母娘和女婿的过招,她觉得很过瘾。“我未来是怎样一个丈母娘,我真的不敢想,我现在会学着当一个开明的丈母娘。但是未来我不敢说,可能未来看到女儿受欺负,我就会冲在最前面,保护我女儿。所以未来我要怎样当一个丈母娘,我会一直在学习。” 

  此外,香港一直有传闻陈慧珊自从与经纪人老公结婚以后,她成为了全家的经济支柱。香港媒体给陈慧珊算了一笔账,一个月从住房、养车、养女儿就要10万港币开销,这基本都由陈慧珊来负担。面对要养家一说,陈慧珊昨天首度回应:“我不想说太多,传闻都是假的,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我出来工作完全是我的兴趣!”谈及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女儿,她则说:“我不觉得累,这就是生活!”至于在家里是否如以往塑造角色一样很强势,陈慧珊则表示:“我是对事不对人,我很懂的事情,很了解的事情,我会很强势。”至于对老公是否会很强势,她则说:“我会有自己的意见,但是我也会做一个很贤惠的妻子!”

  陈慧珊因主演《鉴证实录》在香港及内地走红,后凭借多部作品成为TVB上个世纪90年代“四大花旦”之一。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