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无线人才流失严重 邓萃雯:离开过才觉TVB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0:47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黎耀祥与邓萃雯 黎耀祥与邓萃雯
港媒揭艺人代言最新行情 港媒揭艺人代言最新行情

  新快报(微博)记者 梁燕芬

  香港无线去年人气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将于10月1日在东方卫视(微博)播出,昨日“九姑娘”邓萃雯和“刘醒”黎耀祥(微博)为该剧内地首播造势。谈及最近无线的“挖角潮”,两人相当淡定且口供很一致,“有人走有人留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曾经离开过才发现TVB有多好。”黎耀祥更表示,其实无线每年都有加薪。

  “无线每年都涨工资”

  先是林保怡(微博)、佘诗曼(微博)等艺人纷纷出走,再到敌台大量挖角,无线似乎面临人才大量流失,更有传几部戏因此停工,而一向抠门的无线为了留人,不惜出动加薪的措施。谈及无线最近的动荡,黎耀祥和邓萃雯笑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说自己所在的剧组并没停工的现象,“这么大的公司,有人走是正常的,大家都不是笨蛋,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的话,大家肯定会走光光。但是无线在香港做了40年了,不会轻易动摇。”

  黎耀祥曾离开无线过档亚视,又曾在外面拍过电影;邓萃雯亦曾将主要精力放在内地拍戏。当日两人现身说法,称离开和留下都是心态的问题,离开过才发现无线的好处,“当年走的时候,觉得是受人排斥,或者觉得高层为什么对别人好对自己不好。然而离开过才发现TVB有多好,下了班还可以跟其他艺人同事聊天什么的。”邓萃雯还说,正因为无线的制度和规模,所以凡事都有人管,“小到空调问题都有人管,所以在无线棚拍有空调很舒服,才会体会到夏天在横店拍戏环境有多差热死人。”

  说及有艺人投诉不受无线尊重,他们说,“这么大的公司那么多人,高层不可能对每个人都嘘寒问暖,聊天吃饭,大家都想像刘德华和周润发那样受关注,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至于无线被指拍戏紧促,艺人没法休息,他们则表示,一部原本六个月的戏缩减成三个月来拍,是香港电视圈的常生态,其实你可以拍完三个月便休息三个月,这完全看你自己。”说到最敏感的的片酬低的问题,黎耀祥没直接回应,而是说,反正自己不是为了片酬拍戏,而且无线每年都会涨工资。

  不知道陈志云乐易玲有没有斗陈志云赢了官司重回无线,外间便疯传他和无线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斗得更厉害。问黎耀祥怎么看两高层斗法?黎耀祥说:“我不是高层,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斗。”

  黎耀祥还透露,目前自己很忙,要连拍三部戏,和郑则仕(微博)的《造王者》,和米雪的《大太监》,还有要拍恩师李添胜的一部戏,他表示这应该是李添胜退休前在TVB的最后一部戏了,所以自己一定会捧场。至于邓萃雯则表示,目前在准备拍摄《金枝欲孽2》,这次的发布会完了之后则回香港拍《金枝欲孽2》的巡礼片。

  顺便说说

  港媒揭艺人代言最新行情

  对艺人来说,现在内地才是一片掘金之地,因太多内地企业及商品宣传上,都需要借助明星效应;故无论国际名牌,还是内地品牌,都喜欢找各地艺人来“衬托”商品。以前只有香港的巨星才有机会拍广告,但现在电视演员同样可因一出受欢迎剧集成为商品代言与宣传的宠儿,如内地凭电视剧《宫》走红的杨幂(微博),代言费由初时的30万元上涨10倍,目前约收300万元人民币,一年时间逼平赵薇(微博),比老牌港姐蔡少芬(微博)的身价高出两倍多。郑嘉颖(微博)演内地剧《步步惊心》亦大受欢迎,立即有护肤品牌邀他在北京推广宣传,出席活动,更水涨船高出席一次15万,所以怎教艺人不动心?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