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喜断16年情离开无线 不受重视曾被出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4:23  新浪娱乐微博
王喜 王喜

  新浪娱乐讯 刚刚告别了为之工作16年的TVB的王喜日前接受凤凰卫视《港人自讲》主持人卢觅雪专访,王喜敞开心扉,讲述离开心情,谈及朋友,他泪洒录影棚。精彩内容将于明、后两晚(9月29、30日) 8:00凤凰卫视香港台首播,翌日回放。

  1996年投身无线电视,凭《烈火雄心》走红,十六年后又下定决心离开,王喜形容此刻的心情是“千丝万缕”、“千愁百绪”,“原因是在打工期间一直没向自己坦白,一直为‘对方’美化,粉饰‘对方’对自己的不好,然后骗自己,‘他’不是这样的,‘他’的原意是不这样的,我觉得是经过一些洗脑:你不引水思源,你就会万劫不复,你不报知遇之恩,你就是千载罪人。而且这样的洗脑会让你觉得当日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赏识,我怎么会有今日呢?忽略了中间自己注入的血、汗、创意、甚至拼命为‘他’所做的贡献、牺牲,只觉得当日没‘他’就没有我。我是那种愚忠至死的人,就算之后这个人在我身上插了很多刀,或者做很多坏事,我会觉得算了---所以一路都自我麻醉和洗脑。”

  王喜承认自己是有些“纯情”,长时间承受一切只是为了不辜负知遇之恩:“我当时进入这个机构是因为我正经历连续九个月的失业,每天只吃面包,什么工都去试,但没人理,刚刚好这家公司打来的电话就响了。”

  入行开始就饱受争议,王喜觉得委屈难辩:“在很多人描述之下我是洪水猛兽,经常出现在我头上的一个罪名就是改剧本,我不知从何说起,我一直在实践中摸索怎么做演员,16年来遇到的所有演员,我没见过不改剧本的。”

  一直以来承受过多负面评价,王喜的决定也许不是突然,只是碰上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不太看报纸,十几年都是写那些东西,我妈很担心,她这么大年纪为什么要做一些事让她不开心呢,所以希望可以用更多的平台让大家知道我不是那样的人,很凑巧的是我离开那个地方之后,发现原来真的很多人对我很好。”

  王喜感叹过去的16年塑造出一个新的自己,勤奋认真的态度让自己学会很多。而他坦言:“失去的珍贵过我得到的。比如对人的信任;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你不可以出卖我;我宁愿你对我坏,而不是你说喜欢我之后然后出卖、遗弃我。原来曾经那么真诚让人感动的举动和眼神,一切都是假的,只要有一个更大的利益在面前的时候,有人就会毫不犹疑把它们当成一次性的纸巾,用完就扔。”

  陈志云事件中王喜不畏压力,一直不离不弃,为朋友情义相挺;形象由之前的“改台词麻烦艺人”转变成“情深义重的好兄弟”,可谓塞翁失马,峰回路转间如今接连收到别台橄榄枝。“我有重新坐下想过这事件,我觉得交朋友好像加入一个组织,我今日加入武当,我就要承受武当在过去两千多年前同少林、峨眉之间的恩恩怨怨…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很多朋友用各种方式对我好,比如给我工作——他们都很担心我没这份工之后的生活。”话至此,王喜真情流露,声音哽咽,不断拭泪。

  最后他说:“我很怕我会让朋友有麻烦,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见报,他们选择和我做朋友就要承受这一切,可我不想麻烦大家。而且我很少和圈内的人做朋友,我怕因为利益出卖朋友。”

  《港人自讲》节目是凤凰卫视香港台皇牌节目之一,由卢觅雪主持,李纯恩、邓达智担任嘉宾主持,星期一至五,每集半小时,集集不同话题,邀请不同嘉宾,由明星专访、饮食文化,以至城中热门话题,天南地北,无所不谈。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