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证先锋3》开播 张可颐短发演法医受认可

张可颐 张可颐
黎耀祥(右二)率领“法证先锋”新阵容 黎耀祥(右二)率领“法证先锋”新阵容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香港无线台庆重头剧《法证先锋3》昨晚开播。该剧承接前两部的法证断案题材,但加入了各种新鲜的断案手段,而演员阵容则来了一次“大换血”,由两年连庄“视帝”黎耀祥(微博)与资深花旦张可颐(微博)挑大梁,并加入徐子珊、吴卓羲(微博)、陈茵媺(微博)、萧正楠等“新鲜血液”。前日,《法证先锋3》在香港举行新剧试播宣传,一众主创为观众解析剧中看点。

  【新阵容】 

  “视帝”黎耀祥+“视后”张可颐

  2006年,由欧阳震华(微博)、林文龙主演的《法证先锋》第一部叫好叫座,平均收视高达41点,大结局更创下43点的佳绩。2007年,无线召集原班人马,并加入“新血”佘诗曼(微博)和郑嘉颖(微博)拍摄了《法证先锋2》,同样大受欢迎。因此,《法证先锋3》从开拍之初已经备受关注。剧中,“视帝”黎耀祥取代欧阳震华和林文龙独挑大梁,饰演冷静、睿智的法证部高级化验师布国栋。而“视后”张可颐则临危受命,接替“离巢”的佘诗曼,饰演法医部高级法医钟学心。两人在剧中合力侦破各种奇案,其间渐渐发展出一段暧昧的感情关系。

  在昨晚播出的首集中,张可颐以短发、西装的干练造型亮相,无论是在手术台上验尸的冷静专注,还是在讨论案情时的机敏睿智,处处透出“专业范儿”。而一开场她急中生智用桌布接住砸落的吊灯一幕,更是让人惊呼“帅呆了”!张可颐表示:“开拍的时候正值农历新年,我买了很多关于法医的书籍,还看了很多关于法证的剧,做足功课。”剧中,她还有不少跳楼、飞车的动作戏,都是亲身上阵,“我很久没有吊过威亚了,简直是重拾‘初恋’的感觉”!

  而此前鲜有出演专业人士的黎耀祥,在首集中还未见有太大发挥。虽然他西装革履带领一群手下出场时架势十足,在抽丝剥茧的推理断案和运用各种高科技进行调查的戏份中也可圈可点,但到底能否超越欧阳震华这个老牌“专业人士”,则有待观察。对于出演“布国栋”这个角色,黎耀祥表示难度不大,最大的考验是熟读各种绕口的专业词汇,“比如一些弹道痕迹和化学物的名词”。对于是否担心被拿来与欧阳震华作比较,黎耀祥则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不是金庸、古龙那些经典角色,所以不会有压力。”

  【新卖点】 

  高科技断案+全新剪辑手法

  《法证先锋3》保留了前两部的风格,以法证人员、法医和警队精英组成的“灭罪铁三角”为主角,展现他们查案缉凶的过程。在此基础上,该剧还加入了各种新潮的断案手段。监制梅小青举例说:“比如第一集出现的‘弹道学分析’等,就得到了相关专业机构的支持,还为我们提供了拍摄场地和仪器。剧中法医们验尸、测试的场景都是实景拍摄,还有专业人士为我们提供现场指导。”

  另外,该剧还采用新的剪辑手法,让剧情的推进更加明快。梅小青说:“以前这一类刑侦剧的色彩都不鲜艳,我们这次特地让画面变得明亮,而演员的造型也设计得很有型。祥子(黎耀祥)还专门为了角色修身减肥,徐子珊在拍打斗场面的时候也被要求穿上4英寸高的高跟鞋。”

  【新恋情】 

  婚外情+型男索女配+欢喜冤家

  除了以各种奇案为主线,《法证先锋3》还辅以“老、中、青”等多条恋爱线。其中,黎耀祥饰演的“布国栋”发生婚外情,纠结于“妻子”胡定欣(微博)和“搭档”张可颐之间。胡定欣首度挑战妻子和母亲的角色,在剧中饰演黎耀祥的妻子,后因盲目追逐名利而导致离婚。

  吴卓羲和徐子珊这对“绯闻好友”再度搭档出演情侣,两人在剧中都归属警察部队,是上司与下属的关系。首集中,两人的“型爆”表现让不少观众为之疯狂。另外,陈豪的女友陈茵媺则与萧正楠上演“欢喜冤家”式的恋情,陈茵媺在剧中还有脱衣露胸围的大胆表现。

  对于剧中的爱情线,梅小青表示,《法证先锋3》不走“多角恋”的狗血套路:“黎耀祥和张可颐的感情属于成熟的类型,黎耀祥同时演绎父女情、夫妻情和同事之情,层次丰富。徐子珊和吴卓羲则走‘型男索女’路线,剧中有吻戏,但不是情欲纠缠的那种。陈茵媺这一对也将带来很多惊喜,像片头一段露胸围的戏,她很配合,效果性感而健康。而我们单单就胸围的颜色和款式,就讨论了很久。”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