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扬转战香港卫视:等老了再回广州吃牛腩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8:07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陈扬(左)称杨锦麟是武林高手,一眼就看透了他还想做新闻,因此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发光、发热、发牢骚。   陈扬(左)称杨锦麟是武林高手,一眼就看透了他还想做新闻,因此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发光、发热、发牢骚。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实习生 曾妍

  两个月前,受杨锦麟之邀,广州“读报王”陈扬转战香港卫视。在深圳基地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最终定于今晚推出一档大型电视新闻杂志节目《截击时事》。16日下午,陈扬带领节目团队回到广州,为新节目宣传造势。虽然陈扬自嘲在新节目中是一个“普通话不好、广东话不合适、英语不好的糟糕老头”,不过他也告诉广州街坊,自己“还是一样的陈sir,没有改变”。

  加盟香港卫视的缘起

  “感谢杨锦麟废物利用,把我挖出来”

  对于先前放话说想转战娱乐圈,而如今却依旧做回老本行,陈扬也是叹息不断:“人老了就没办法离开原来的轨道。尤其是杨锦麟对我那么一挥手,他跟我说了一句‘你跟我干吧!’我就答应了。只能说杨锦麟真是一个武林高手,一眼就看透了我还是想做新闻,一下子就点中了我的穴道。签约什么的我也是糊里糊涂地就被摆上了台。”

  说及一下子接受了这份新工作,陈扬戏称有点后悔,有时会工作到凌晨四五点,挺郁闷的。“不过,还是要感谢杨锦麟和香港卫视,废物利用,把我挖出来。我老说,年纪大的人就要做到三点:发光、发热、发牢骚。我想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和选择。”

  前来助阵的杨锦麟则大赞特赞陈扬,称两人一杯咖啡还没喝完便一拍即合,“陈扬完全没有还价,要求就只是‘三个饭盒一张床’。他可以说是我们的开荒牛,是一个西部牛仔。”

  新节目《截击时事》

  “绝对会避免成为央视feel或凤凰第二”

  据介绍,陈扬主持的新节目《截击时事》由“截击300秒”、“陈sir读报”、“连线台湾”、“众说纷纭”四个板块组成,陈扬坐镇、两位美女搭档主持。据称,这个团队的年龄跨度超过了30年,“50后”和“80后”的观念碰撞也成为了节目的一大看点。节目组更是请来了台湾知名传媒人张宗月定期出镜主持。陈扬解释说:“我们解读新闻也不是像以往那样,告诉观众说这个是对的那个是错的。我们有各种看法、各种解读。我们要让观众觉得,看新闻是快乐的,能对世界多一分了解。”在节目中,陈扬还会跟着张宗月去到台湾,化身“小学生”,用中肯的立场去看待台湾的事物,带领观众从普通百姓的生活认识台湾,走访台湾的大街小巷。

  然而,因为标榜“锐利”,《截击时事》也让人感到有凤凰卫视的影子,而节目在内地能否落地的问题也引发了不少议论。陈扬对自己主持的新节目信心爆棚,称《截击时事》不会是“凤凰第二”:“我最怕别人问‘你的节目像谁?’我只允许别人学我们,绝不copy人家!绝对会避免成为央视feel或凤凰feel!”

  不再用粤语主持

  “我就是一个普通话不好、广东话不合适、英语不好的糟糕老头”

  对于熟悉陈扬那一口辛辣幽默的粤语的观众来说,看到《截击时事》可能会不太习惯,因为陈扬将主要用普通话和英语来主持新节目。他本人也抱怨说:“普通话有时会找不到词,说粤语会舒服很多。不过他们还是允许我偶尔说一两句粤语的。毕竟节目定位不同,有能力用普通话还是用普通话吧。”陈扬还自嘲自己在节目中就是一个“普通话不好、广东话不合适、英语不好的糟糕老头”。

  不过,采访中却看得出来这个“糟糕老头”正在非常努力地加强自己的普通话和英语能力。偶尔话说到一半,他会停下来问旁边的人自己的普通话说得准不准。而当问到他是否有可能回来广州与其他“名嘴”重聚时,他更是直接用英语回答:“IhopeI can.I will be back someday!(希望可以。总有一天,我会回来。)”

  除了语言的变化,陈扬承诺:“我还是一样的陈sir,没有改变。现在虽然离开广州,但离得越远,我越爱广州……等我老的时候我会再回来吃牛腩粉和云吞面。没有办法,我离开的理由太充分了——人生难得遇到知己,我做了30年传媒,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上司、遇到这么有新闻理想的同伴。”

  虽然离家许久,陈扬却是“过家门而不入”,在见面会结束后便立刻带领团队赶回深圳,准备今晚的新节目播出。

  链接

  广州看不到香港卫视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于2008年12月在香港完成商业注册,2010年9月初试播。至此,香港卫视以24小时开路不加密的方式卫星播出,将依次覆盖港澳台、中国内地以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观众提供信息、财经、时尚、影视、旅游等多元文化的节目。2011年8月9日,受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邀请,陈扬正式加盟香港卫视,主持电视新闻杂志节目《截击时事》,并于10月18日19∶30-20∶30正式播出,但广州的观众暂时收看不到香港卫视的节目。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