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视高调辟谣破产说 欲推出粤语版《非诚勿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23:3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亚视高调辟谣破产说欲推出粤语版《非诚勿扰》
陈启泰、朱慧珊

  新快报(微博)记者 曾乐 实习生 曾妍

  2012年适逢亚洲电视创立55周年。虽然此前一度被传申请破产,但昨日亚视却在广州高调召开创立55周年新闻发布会,试图用一系列的节目改革澄清亚视破产谣言。面对记者关于亚视申请清盘的疑问,出席发布会的高层表示,破产是一个误解,相关债务亚视将尽快偿还。发布会上亚视宣布,将“良心时尚”作为新定位。

  破产?

  “会尽快偿还款项”

  日前,有报道指出亚视第三大股东蔡衍明要求亚视清盘,而由此也引发了诸多关于亚视即将倒闭的猜测。然而,尽管外界的负面猜测不断,亚视高层对此却显得云淡风轻。亚视内地公司的总经理金华在发布会开始时即表明:“关于亚视与蔡衍明先生的纠纷很多都属于不实报道。亚视目前一切正常,收视率更是节节上升。希望媒体不要再做标题新闻。一切都过去了。”

  而于7月18日刚刚加盟亚视的老传媒人程先生,在对亚视新定位的解说中则似乎意有所指:“我们不会不顾事实而做报道,那是消极责任。亚视与别的媒体不一样,不会流俗。”而执行董事盛品儒的回应也显得避重就轻:“这是一个误解。我们正在争取解决,会尽量与蔡衍明先生取得良好的沟通,对于款项也会尽快偿还。”

  改革!

  陈启泰(微博)朱慧珊(微博)确定回巢

  此前新节目《挞着》延迟推出时间也成为外界猜测亚视不济的根据之一。对此,程先生回应:“改期是我提出来的。希望用更多的时间做出一档更优质的节目。也希望这档主打‘跨境’的相亲类节目能成为粤语版的《非诚勿扰》(微博)。现在初步确定会在11月底开播。”

  程先生也代表亚视公布了此后的一系列改革计划,包括亚视“良心时尚”的新定位。程益中还透露:亚视原先的著名艺人陈启泰、朱慧珊都已确定回归亚视。

  然而,对于盛品儒公布的亚视收视率高达45.8%、直逼无线59.6%这一数据,与亚视收视率屡屡下降的传言却大相径庭。对此,程先生表示:“亚视的数据是来源于香港最权威的民调机构——香港大学民意调查机构。他们是根据电话采访而得出的人口收视比例,这是比较科学的结果。其他调查结果的公信力和价值都有待考证。”另外,程先生又补充道:“我觉得外界那种大反差的收视率宣传,背后可能都……我认为不能从收视率高低对一个媒体做出简单的判断,说是尊重市场,其实是‘消极’地尊重市场。这是没有意义的。”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