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奇隆霍建华戏里情敌戏外“情深” 忽略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0:15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刑名师爷》片场,吴奇隆、霍建华合影。 《刑名师爷》片场,吴奇隆、霍建华合影。

  由霍建华、吴奇隆(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刑名师爷》正在热拍中。其中,一个是《倾世皇妃》中痴情的北汉皇子“连城”,一个是《步步惊心》里腹黑深情的“四爷”,两位高人气男主角“穿越”到明朝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昨日记者赶赴山东探班,戏里两人为争夺女主角芳心各出奇招,戏外两人却是好哥们好兄弟,吴奇隆甚至扬言:我们才是真爱。

  本报记者沈参 山东报道

  片场

  两男主角现场“打情骂俏”

  昨日记者来到片场时,吴奇隆饰演的师爷“段平”正在拍一场公堂戏,据经纪人介绍当天有7页台词,一身蓝色长袍的吴奇隆显得温文尔雅,在公堂之上也是有理有据,从容不迫,非常有“师爷”风范。不过多久,霍建华出现,一身怪异的服装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披着棕色头巾,一身西洋装扮,面容沧桑,整个像“加勒比海盗”。没多久,吴奇隆装出一副哭相哭诉:“华哥,我好惨。”霍建华大笑接话,“听说了听说了。”原来四爷在哭诉自己台词太多。采访时两人也是互相吹捧,霍建华大赞吴奇隆很随和,对女主角也很照顾。而吴奇隆则笑称:“这戏到最后其实真正相爱的是我们啊!女主角太可怜了!”

  角色

  “吴师爷”万人迷,“霍师爷”是穿越党

  谈及本片饰演的角色,吴奇隆表示跟“四爷”很不一样,有点像“八爷”:“他是属于那种温文尔雅很稳重的角色,因为要破案,所以很严谨。跟我自己性格也不一样。”

  而霍建华饰演的角色孟天楚大有来头,是“穿越党”,不过是空间的穿越,“我的这个角色他是中原人,却是从欧洲意大利‘飘’过来的,一开始什么都不习惯,所以前面造型有一半的时间像加勒比海盗。后来因为认识了段平,才慢慢融入明朝,最后自己变成了一个师爷。”霍建华表示自己接拍这部戏就是为了这个海盗造型,并称造型是由自己的工作室打造的,“很特别,我觉得很好玩。”

  [个人现状]

  霍建华:

  不想故意取悦粉丝

  不上综艺节目不开微博,不工作的时候喜欢去逛上海的小弄堂,霍建华的生活低调得像个古人。昨日霍建华也直言自己确实不太喜欢接受采访:“怕麻烦,且外界的声音太多,网络上那么多消息,你也不知道真假。”他还坦言自己是个有点理想化的人,只想做演员而不是明星。“我不想故意去取悦粉丝去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取悦他们很简单,把戏做好就好。”

  吴奇隆:

  片酬还没那么高

  《步步惊心》上映后,“四爷”吴奇隆受到热捧,据其经纪人透露,从12月份到2月份,每天基本上都有30个电视剧本、七八个电影剧本在看。更有传言称身价上涨至250万台币一集。谈起这些,吴奇隆表示很无奈,“是有开出来比较惊人的片酬的,但没那么离谱,而且我也不会接,其实有些传闻很没脑子,‘步步’之后这是我的第一部戏,我能涨到这么多么?”

  [同题问答]

  1.请评价一下对方

  霍建华:隆哥人很随和也一点都没架子,而且很会调节气氛,很像那种疯狂喜剧,还会教女主角何琢言怎么演比较好,因为那个衣服很难穿,他还会帮忙整理,何琢言很幸福。

  吴奇隆:非常好,两人之前认识很久了,经常在一个地方拍戏,但都没在同一个剧组过,这次终于有机会两人在一起了。他也很爱玩,我们经常一起搞笑。

  2.戏中角色两个人争女主角,最后谁胜出了?

  霍建华:书里是我,但我现在在跟导演讨论,看能不能改一改,改成我最后退出,觉得我这个角色是从西洋那边过来的,如果最后又离开了,会很有意思。

  吴奇隆:最后我俩牵手了啊,哈哈,戏中女主角跟我结了一次婚但没结成,跟他结了一次婚也没成,你说这不是证明我俩才是真爱吗?其实现在剧本都还在讨论。

  3.如果你是女生,会不会喜欢对方那样的?

  霍建华:会很欣赏吧,很沉稳然后很Man,喜欢,这个得仔细想想。

  吴奇隆:不会吧,怎么想象他都是一个男人,想不出来。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