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视与新浪跨媒体携手 《微播天下》下周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7:58  新浪娱乐微博
《微播天下》正式启动 《微播天下》正式启动
《微播天下》众主持人登场 《微播天下》众主持人登场

  新浪娱乐讯 11月16日,亚洲电视在香港总部举办《微播天下》节目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亚洲电视倾力打造、新浪微博全力协助的新闻类评论性语言节目《微播天下》正式启动,并将于下周一(21日)晚八点首播。

  《微播天下》下周首播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0月28日在亚洲电视台2012年节目巡礼上首次亮相的《微播天下》,是资深媒体人程益中(微博)发起策划的全新跨媒体节目,将于11月21日在亚洲电视本港一播出,播出频次为每周一到五,播出时间为每晚八点。为了保证《微播天下》节目的品质,亚洲电视根据节目的內容和形式需要,在台内挑选了多位重量级艺人出镜主持,其中筱靖(微博)、蔡国威、郑启泰、谭杏蓝、刘子蔥、张家莹等都在主持人选拔名单之列。在亚洲电视香港总部举行的发布会上,亚洲电视高级副总裁程益中、新闻与公共事务部高级监制何锦灿,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媒拓部总监乔宇等代表合作双方,率领亚洲电视精英制作团队亮相,并详细介紹了这档新节目的定位、特色以及台前幕后情況。

  亚视与新浪跨媒体携手

  由亚洲电视倾力打造、新浪微博全力协助的这档全新的节目将以生动活泼的新闻评论方式,向观众传递来自网络微博的最新鲜热辣的资讯。据主创人员介绍,这档节目包括:朝闻夕播、名人私房话、微排天下、朝夕相对、草根英雄、氹你笑等众多环节。其中“朝闻夕播”主要是介绍内地及香港最热微博新闻事件,以及网友对热点事件的评论及社会知名人士回应。“名人私房话”是追踪名人明星在微博上留下的言论、行踪等资讯,贴身展示名人明星近況。“微排天下”主要是通过介绍当日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将最热门的话题集中向观众进行介绍。“草根英雄”展示的是最有趣的草根微博的博主以及他們趣味十足的微博內容。“氹你笑”栏目则更是发挥电视的优势,将微博上有趣的图片、视频內容这些动态资讯推荐给观众。

  首开电视媒体“微博时代”先河

  亚洲电视在高调邀请了香港资深文化创意人甘国亮、高志森、蔡澜(微博)等人加盟合作节目內容制作之后,又与全球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合作,联合推出中国首个立足微博、跨越传统电子媒体与新兴移动互联媒体的大型新闻类评论性语言节目,首开电视媒体“微博时代”之先河。一个是覆盖香港、澳门、广东及北美近一亿观众的全球第一家华语电视台,一个是拥有两亿多注册用户、数万各界名人、万余家企业与机构账户,大中华区最具影响力的微博平台。亚洲电台携手新浪微博,将以《微播天下》节目,带领电视观众和网络受众,领略电视媒体“微博时代”新风尚。这也是“微博”第一次以固定电视栏目的形态呈现在大众面前。微博將代表主流舆论,成为日播资讯节目的主体信源。

  海量资讯淘金 去粗取精

  亚洲电视高级副总裁程益中在介绍这个节目的定位时说:微博过于庞杂的海量资讯容易导致人们的时间碎片化,加之还有很多人尚未使用微博;因此,为已经使用微博的电视观众节选有用的资讯,向沒有使用微博的观众传送微博资讯,就很有必要。基于此,《微播天下》是定位于一档通过电视平台播出的新闻类评论性语言类节目。针对微博上资讯泛滥、真假难辨的现实情况,如何保障《微播天下》节目提供的资讯真实性等问题,程益中介绍说,正是因为自媒体存在资讯鱼目混珠、真假难辨的问题,《微播天下》节目才应运而生,充分发挥电视这一传统媒体的权威性、专业性,结合电视媒体本身的特点,为观众去粗取精、去伪存真。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