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新戏复仇剧变浪漫剧 《天与地》终获解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1:11  金羊网-新快报
无线新戏复仇剧变浪漫剧《天与地》终获解封
《天与地》剧照
无线新戏复仇剧变浪漫剧《天与地》终获解封
《天与地》剧照
无线新戏复仇剧变浪漫剧《天与地》终获解封
《天与地》剧照

  ■新快报(微博)记者 梁燕芬

  《法证先锋3》昨晚大结局,香港无线电视台大戏《天与地》将接档播出。从开拍到播出,《天与地》可谓波折重重,主角更换、演员猝逝、剧情突变……随后,两年前拍竣后,播出档期却一拖再拖,“冰封”两年最终安排在今年台庆之后播出,让一众主演无缘争奖。不过有监制戚其义这个金字招牌,以及林保怡(微博)、陈豪、佘诗曼(微博)、黄德斌这样的主演阵容,《天与地》还是颇让人期待的。

  剧情突变 黑暗复仇剧变浪漫剧?

  主角更换:不见了张家辉、邓萃雯(微博)

  《天与地》其实是无线2009年的重头剧,据悉,当初的剧情相当吸引人,属于人性黑暗的复仇剧,讲述四名好友辉、怡、豪以及明攀雪山被困,后来只有三人获救(张家辉、林保怡、陈豪),他们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否认好友的遇害与自己有关,但背后的秘密却是三人为了活下去,把受伤的好友杀害并吃其肉果腹……15年后,辉、怡和豪各自在社会拼搏,表面上三人仍然是好朋友,但是暗地里则为事业尔虞我诈,而明的死因一直是众人的心结,佘(明的女友)更怀疑明的死别有内情,故此从中挑拔三人,使他们互相猜忌,斗个你死我活。

  而原本《天与地》演员阵容也相当鼎盛,张家辉担任男主角之一,与陈豪、林保怡演“食人三兄弟”,而邓萃雯、佘诗曼、邵美琪、李司棋也是其中主演。

  不过,从无线官方最新曝光的《天与地》剧情来看,该剧剧情和主演阵容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首先,不再是以人吃人为主题的故事,而是改成了一部以青春、爱情、救赎为主题的浪漫故事。编剧周旭明(微博)透露,故事不再是兄弟情仇和商战:“四个好朋友同时喜欢上同一个的女性友人,之后某某死了,大家老了,这,颇令人伤感。”

  主演阵容中,林保怡和陈豪还在,但张家辉的名字不见了,改由黄德斌顶替;另外,邓萃雯、李司棋也不在演员之列。也就是说,最终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天与地》,整个就是当年《火舞黄沙》的阵容而已,缺乏亮点。

  冰封两年 重头剧变仓底货

  主演离巢,该剧成告别之作

  此外,号称2009年无线台庆重头剧的《天与地》,播出档期也是一拖再拖。如今重见天日,却是被安排在无线台庆之后播出,所谓的重头剧俨然变成了仓底货。另外,该剧恰逢林保怡、佘诗曼离巢之后播出,因此该剧也被指是两人告别无线之作。外间传言,无线的此次安排,也是变相地减低剧中一众主演在明年颁奖礼获提名的机会。

  对此,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否认《天与地》是仓底货,他表示,去年因有《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两剧都是气势十足,因此将《天与地》改在今年播出。而无线安排播剧,基本上无关乎演员去向,因为无论演员去哪里,剧集版权都属无线,况且无线与佘诗曼、林保怡保持友好关系,更无损大家未来的合作。

  扮坏人 陈豪形象大变

  影射Beyond?未播先惹众议

  佘诗曼在剧中坐正女一号,和三个男人——陈豪、林保怡和黄德斌都有感情瓜葛。陈豪饰演以朗,形象大变,在剧中是个见利忘义、工于心计的坏人。而林保怡饰演刘俊雄,开始纯良正直,后来惟利是图、自私自利。据悉这是林保怡在无线演的最后一个反派,林保怡笑言,“以前会很清楚地区分正面和反面人物,但现在不会了,每个人都有正面和反面,关键看他自己在社会中慢慢选择了以何种方式生存。”

  剧中,三位男主角将少见地大展摇滚本色,其中林保怡会小露一手爵士鼓,而陈豪、黄德斌则会弹吉他。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主演陈鸿烈,拍此剧期间心脏病发猝死,故《天与地》成为其最后遗作。监制戚其义表示,为了尊重陈鸿烈,因此没有换人来拍,只将剧情改动作交代。此外,该剧被爆有影射Beyond 乐队之嫌,更找来黄贯中(微博)唱主题曲,令该剧未播,就引来众多议论。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