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周一颁奖视帝成最大悬念 《潜行狙击》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4:42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TVB周一颁奖视帝成最大悬念《潜行狙击》大热
郑嘉颖 cfp 供图
TVB周一颁奖视帝成最大悬念《潜行狙击》大热
谢天华 cfp 供图
TVB周一颁奖视帝成最大悬念《潜行狙击》大热
胡杏儿

  TVB台庆颁奖下周一揭晓 视帝成最大悬念

  一年一度的TVB万千星辉贺台庆颁奖礼将于12月5日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各大奖项的角逐都已进入白热化状态。在最受关注的视帝、视后角逐中,由于陈法拉(微博)意外“退出”,视后基本上被认定花落胡杏儿(微博),但视帝之争却扑朔迷离,谢天华(微博)与郑嘉颖(微博)均是大热人选。其中,谢天华的Laughing获得香港观众力撑,《潜行狙击》一度成为全城热话,但郑嘉颖除了《怒火街头》有突破性演出外,还因为《步步惊心》里的“八爷”一角俘获内地观众的心,让TVB也不得不重视其扶摇直上的人气。

  文/本报记者 黄岸、莫斯其格

  郑嘉颖的表演也得到了搭档胡杏儿以及劲敌黎耀祥(微博)和谢天华的肯定。

  胡杏儿:“《怒火街头》台前幕后都配合得好好!‘Law霸’这个角色简直令嘉颖脱胎换骨,我觉得那个角色也改变了郑嘉颖,他现在好幽默风趣,好似变了一个人一样。”

  黎耀祥:“我看好郑嘉颖的,他是一个好好的对手,外间对他的评价也都好好。我自己都已经得过两年了,今年的压力就没有那么大。”

  谢天华:“印象中没有跟郑嘉颖合作过,不过早前跟他去加拿大登台,跟他相处得最久,大家好多话要说,什么都可以讲。他今年的成绩好好,在香港《怒火街头》好受欢迎,内地又有部《步步惊心》好厉害。”

  最佳男主角:谢天华郑嘉颖恶斗

  今年TVB“视帝”之争,可以确定是郑嘉颖和谢天华之争,也可以看作今年颁奖礼上最大的悬念。

  谢天华风头一时无两

  在《潜行狙击》播出后,作为男主角的谢天华风头一时无两,随后TVB马上宣布再次开拍以laughing为主角的电影《laughing sir之潜罪犯》,可见谢天华有多么受香港观众追捧,也可以看出TVB对其力捧的态度。从这个层面来说,郑嘉颖虽然在《怒火街头》里有突破表现,但也未能撼动谢天华称“帝”。

  郑嘉颖被传“以约换奖”

  但变数出现在《步步惊心》的热播之后。按理说,《步步惊心》是内地电视剧,跟TVB自身的奖项毫无关系。但郑嘉颖凭“八爷”的角色人气飙升,俘获大批内地粉丝,让TVB也不得不正视这些粉丝带来的潜在市场和商业价值。而且,今年TVB人才流失严重,连编剧编导等幕后人员也惨遭挖角。郑嘉颖凭借《步步惊心》里“八爷”一角成功打开内地市场,薪酬更是暴涨至一集16万元人民币,更有说法称TVB生怕郑嘉颖被高价挖角,会对其他小生花旦起到“不良示范”,对此,TVB将“以奖留人”的说法也不胫而走。

  但郑嘉颖则否认“以约换奖”,并表示自己不会接受,因为这让奖项变得没有价值,“我不要换奖,我要你真的给我!如果真是属于我,希望你给我,如果不属于我就不属于我啦。”

  之前TVB召开记者会公布今年台庆颁奖礼的候选名单,郑嘉颖在同事之间的“视帝”投票率最高,他说自己很开心,“因为同行都是演戏的,所以知道演绎角色的难度有多高,有什么角色难做,有什么角色容易做,知道你是否做得好……所以得到同行认同非常开心,也非常难得!”郑嘉颖说,这对他是很大的鼓励,“信心是一直累积回来的,如果我没有信心,又如何对得起支持我的人呢?”

  最佳女主角:胡杏儿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今年视后争夺几乎就在胡杏儿和陈法拉之间展开,但现在看来,胡杏儿已经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成为视后的不二人选。

  凭借《万凰之王》里的“孝慎皇后”一角提名视后的胡杏儿虽然在长相上不及陈法拉,但邓萃雯(微博)今年没有代表作品,佘诗曼(微博)又“离巢”,如果论资排辈,也该轮到胡杏儿拿奖了。而TVB力捧胡杏儿的力度也可见一斑,由胡杏儿主演的台庆剧《万凰之王》今年压轴登场,首播之日就破天荒地连播两小时,此举被视为是在为胡杏儿夺后铺路。在今年的台庆晚会上,胡杏儿更是艳压全场,颇有“视后”之相。由此推测,胡杏儿今年拿奖不容有失。

  而另一竞争对手陈法拉近日因为“面瘫危机”辞演长剧《名媛望族》,返美国就医更为她的“视后”之路铺上一层迷雾。

  最佳剧集:《潜行狙击》大热

  今年的剧集中,台庆剧《法证先锋3》登顶成为收视冠军,但其剧情突破不大,反而遭遇关于“过分强调专业知识”等批评。而从口碑与收视双赢的角度来说,最有希望拿这个奖的还是《怒火街头》和《潜行狙击》两剧收视口碑都不分上下,而两部剧的演员竞争也相当激烈,可谓狭路相逢。

  《怒火街头》是小成本制作,却以黑马姿态跑出重围,可惜监制的离巢降低了拿奖概率。

  有着电视版《无间道》之称的《潜行狙击》,延续了“laughing神话”,让港剧重回当年激情热血的警匪片时代,可见意义更加非凡。

  而且,网友们同样对《潜行狙击》,念念不忘,在网络投票上,《潜行狙击》 的支持率同样最高。

  因此,如果《潜行狙击》最后获奖,应该算是众望所归。

  相关阅读

  网友总结TVB新公式 结局必须惨不忍睹

  本月5日,香港无线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台庆颁奖,今年一批优秀电视剧集将受到表彰。但纵观今年几大热门重头剧却不难发现,大结局都惨不忍睹,不仅没有大团圆结局,相反剧情口味越拍越重,血腥暴力程度更是超乎想象,让不少观众大呼越看越揪心。(本报记者 黄岸)

  记者发现,今年不少TVB剧往往播映之后微博上就会遭遇吐槽刷屏,其中不少意见是对剧中角色的悲惨命运表示惋惜,甚至不能接受。对此,有人认为是观众太过入戏,也有人认为如今的TVB把观众的胃口越养越大,只有走重口味路线才能吸引眼球。更有网友笑言,“现在的TVB编剧真够狠的,只要不是主角,随时可以立马消失!”还有网友总结出TVB剧的结局新公式:“总有一个女配角会遭遇无辜横死+情侣之间多会遭受阴阳相隔”,而这一公式似乎也总能在各个大结局中得到印证。

  《法证先锋3》 因暴力收到3宗投诉

  该剧大结局之夜收视亮眼,平均达40点,但也因其过分血腥暴力而收到观众3宗投诉。其中最让人唏嘘的就是ANGLE最后为救恋人KEN中枪而亡,甚至化作骨灰戒指陪伴在KEN身边的狗血命运。而另一女配角EVA被歹徒连刺多刀毁容致死也让观众看着相当揪心,血腥场面不仅吓坏网友,更直批“死得毫无价值”。

  《潜行狙击》 虐心结局致微博吐槽井喷

  剧中,女主角madam jo为救Laughing而牺牲,跛co也被laughing一枪击毙,而laughing自己则深陷囫囵。这一虐心结局让微博出现吐槽井喷,甚至有不少粉丝看完到TVB官网留言,希望能够重拍结局。

  《万凰之王》 皇后宣萱(微博)“发威”一天一杀

  将于本周日收官的《万凰之王》誓将狗血进行到底,宣萱与胡杏儿在戏中的恶斗将达到高潮。从目前公布的剧情来看,宣萱饰演的皇后为求目的不择手段,甚至“发威”一天一杀,不仅活活烧死染上鸦片瘾的胡定欣(微博),还以鸦片加害胡杏儿父亲,甚至杀害胡杏儿的孩子,血腥剧情让人不寒而栗。

  《天与地》 四位死党一死一盲

  该剧还未开播就因其“食人”的敏感题材被贴上“重口味”的标签,甚至被无线雪藏了两年才安排在炮灰档期播出,自开播以来,《天与地》里的重口味镜头特写让人印象深刻,日前在网上公布的结局亦十分劲爆。除Ronnie变盲人、陈豪饰演的黑仔也在最后相聚中承认吃人一事,佘诗曼一怒之下捅了陈豪一刀,此外,林保怡(微博)最后亦为救人惨死街头。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