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台庆颁奖晚会落幕“怒火帮”大胜郑嘉颖封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4:08  新闻晚报
郑嘉颖视帝加冕 郑嘉颖视帝加冕
胡杏儿、黄宗泽 胡杏儿、黄宗泽

  □晚报记者 曾索狄报道

  昨晚,第44届TVB台庆颁奖典礼在香港地区举行,大热剧集《怒火街头》包揽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我最喜爱的电视男、女角色四项大奖,郑嘉颖(微博)更凭借该剧在时隔五年之后二度获封视帝,该剧女主角胡杏儿(微博)也凭借另一部作品《万凰之王》斩获视后桂冠。而同样被坊间看好的《潜行狙击》则只摘得最佳剧集奖,视帝大热门“laughing哥”谢天华(微博)抱憾而归。

  “八爷”郑嘉颖再“称帝”

  郑嘉颖此前凭借内地热播剧《步步惊心》中的“八爷”一角人气爆棚,昨晚更是凭借《怒火街头》中的痞子律师“Law霸”一角将最佳男主角、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以及TVB.COM微博人气大奖全部拿下,让另一位夺奖大热门“laughing哥”谢天华全程坐冷板凳。

  2006年,郑嘉颖曾凭借《天幕下的恋人》爆冷获封视帝,并在当时引发了较大质疑,更一度被称为“最名不副实影帝”。但今年郑嘉颖先后将外表油嘴滑舌但内心正义的“Law霸”和表面儒雅斯文内在腹黑深情的“八爷”演绎得活灵活现,此次一口气拿下的三项大奖,证明了他的人气和实力深得观众认可,他更成为继古天乐(微博)、郭晋安(微博)、黎耀祥(微博)之后TVB第四个两度“称帝”的男演员,彻底扬眉吐气。

  致获奖词时,对TVB情深意切的郑嘉颖忍不住强调,得奖与续约TVB无关:“这个奖不是用约换回来的!5年前得奖时很矛盾,很担心,不开心。这次只有开心,不会再担心。 ”

  胡杏儿示爱被“催婚”

  近几年TVB台庆颁奖礼大多选择“排排坐,分果果”的模式,但昨晚大热剧集《怒火街头》出人意料地战斗力惊人,一剧包揽了诸多奖项,除了郑嘉颖和最佳女配角陈敏之(微博)外,“怒火帮成员”胡杏儿还分别凭借该剧和《万凰之王》夺下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和最佳女主角,更与男友黄宗泽(微博)一同摘得非凡风采男、女艺员奖。

  同样是在2006年,胡杏儿因增肥出演《肥田喜事》而被认为是当年“视后”的夺奖大热,但最终一无所获,更开始长达五年的 “蛰伏期”。甚至在昨晚的颁奖礼上,这位“视后大热门”在刚刚拿到“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时也是难掩错愕——此奖在手,“视后”莫非要再度落空?无奈之下,她只能哼唱几句《忐忑》调侃自己十分紧张,好在最终她三度上台,在拿到最佳女主角桂冠时更忍不住痛哭,并回忆起当年失意的情景:“2006年也是所谓大热,很短时间要增肥、减肥,结果什么都没得到,当时一下子好大压力,各种负面的评价也接踵而至。现在自己就像是从谷底爬了上来。 ”她更首度在公开场合承认对男友黄宗泽的爱意,成为颁奖礼上最温情的一幕:“我知道我好多缺点也很难让人忍受,但你的缺点也不少,希望我们能一直不让大家失望。 ”而此前黄宗泽和胡杏儿以情侣档身份摘得非凡风采男、女艺员奖时,台下众艺人更是集体起哄“逼婚”:“结婚!结婚!结婚! ”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