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杏儿获奖向黄宗泽表白:我们一起顶住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8:2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胡杏儿获奖黄宗泽送祝贺 胡杏儿获奖黄宗泽送祝贺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舞台还是那个舞台,人还是那些人,虽然“视帝”之争火药味十足,但今年TVB台庆颁奖礼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胡杏儿在拿“视后”后发表“爱的宣言”,高调公开和黄宗泽的恋情。一对小恋人,台上台下晒恩爱,“厕所宣言”更成为金句。

  爆金句“一路顶住大家”

  早在颁奖礼之前,32岁的胡杏儿和31岁的黄宗泽这对“七年长跑”的绯闻男女已经频频被拿来开玩笑,甚至有媒体表示黄宗泽胡杏儿一起拿“视帝视后”就结婚。在颁奖礼的中段,宣布黄宗泽和胡杏儿一起夺得“非凡风采男、女艺员”奖时,主持人郑裕玲拉“两公婆”一起出来领奖,周遭艺人同事都起哄“结婚、结婚”,搞得两人很尴尬。郑裕玲笑说:“快点出来领奖,又不是叫你们出来结婚!”因为获得该奖各有一万港元奖金,郑裕玲继续笑说:“现在你们一家人有两万元奖金,应该请大家吃饭庆祝啊。”

  在获得“视后”之前,胡杏儿已经获颁“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按照历来的惯例她应该跟“视后”无缘了。想当年《冲上云霄》时吴镇宇公开批评胡杏儿演技差,如今从吴镇宇手中得到“视后”的奖座,胡杏儿变得非常激动,喜极而泣。她回忆当年拍摄《肥田喜事》获“视后”提名但大热倒灶时哭了,含泪感谢陈志云、珍姐(曾励珍)、梁家树等一众高层。“还有一个人,在拍《我的野蛮奶奶》时对我好严厉”,这时候,摄影机的镜头扫向了汪明荃,可是随后,胡杏儿说:“其实昨天出了点小插曲,虽然他跟记者说我拿奖的时候他会去厕所,但是他没去”,镜头又立即对准了黄宗泽,黄宗泽一直脸带甜甜的笑,现场也开始起哄、拍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胡杏儿继续表白,“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缺点,很难顶,但是你也有很多缺点,很难顶,希望我们能够一直顶住大家。”场面甜蜜而感人。

  新出炉“视后”公开“厕所宣言”,幸福、甜蜜感染了所有的人。这时观众可以清楚地听到现场有男艺人起哄,“结婚、结婚!”而胡杏儿、黄宗泽始终相视甜笑。主持人郑裕玲要黄宗泽去亲一下胡杏儿,但黄宗泽拒绝了,只是说:“一直顶住、顶她。”以此回应胡杏儿。

  庆功宴变家长见面会

  等胡杏儿终于手捧“视后”的奖座后,郑裕玲依然拿两人开玩笑:“你们今晚有什么意外发生,那我们就不知道了。”因为有了之前一起拿“视帝视后”就结婚的传言,颁奖嘉宾邓萃雯在最后揭晓“视帝”结果时竟然开玩笑说:“杏儿想不想结婚?想结婚的话,我看都不看结果就直接宣布是黄宗泽。”胡杏儿连忙摇摇头,黄宗泽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回到后台,胡杏儿和黄宗泽紧紧相拥,胡杏儿的眼睛又湿了,黄宗泽则一直拥着安慰她。两人虽然已经在一起多时,但是台上台下还是表现得非常亲昵,两个人明知有记者在场,仍会笑着说笑,黄宗泽的手一直牵着胡杏儿,显得十分自然和习惯。

  夺奖后,胡杏儿在湾仔搞庆功宴,与出炉“视帝”郑嘉颖一起庆祝,出席者有陈敏之、乐易玲、吕慧仪、马赛、黄智雯、郑欣宜等,胡杏儿及黄宗泽的家人均有到场,似是见家长。昨天胡杏儿出席《万凰之王》祝捷会,她笑言前一晚玩到昨天早上4点,连黄宗泽都比她早离开。记者问她为何不叫黄宗泽送回家,她表示不需要,因为有助手。问到黄宗泽是否有趁她拿“视后”而向她求婚,她笑说:“怎么会!”她表示做了“视后”,想拍多些好剧暂无意结婚。更推翻颁奖礼上所说的并不是“爱的宣言”,只是“厕所宣言”,纯粹想跟黄宗泽一起分享喜悦而已。

  TVB台庆颁奖礼2011得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 郑嘉颖《怒火街头》

  最佳女主角 胡杏儿《万凰之王》

  最佳男配角 黄智贤《潜行狙击》

  最佳女配角 陈敏之《怒火街头》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郑嘉颖《怒火街头》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 胡杏儿《怒火街头》

  飞跃进步男艺员 欧阳靖

  飞跃进步女艺员 马赛

  最佳节目主持 草蜢《华丽明星赛》

  最佳剧集 《潜行狙击》

  最佳综艺节目 《华丽明星赛》

  最佳资讯节目 《水之源》

  最具欣赏价值大奖 《香港演义》

  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 李香琴

  tvb.com 微博人气大奖 郑嘉颖

  非凡风采男艺员 黄宗泽

  非凡风采女艺员 胡杏儿

  链接

  大牌明星都喜欢在获奖时发表爱的表白,把荣誉和另一半分享,让辛苦的地下情终于得见阳光。其中最经典的要数许志安对郑秀文说的“厨房宣言”。

  ·许志安“厨房宣言”

  2001年“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苦等15年才首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的许志安,在台上向郑秀文发表厨房宣言,令对方感动落泪。“有一个人我要多谢,几年前和她在厨房里,我同她讲:‘有一日你拿最受欢迎女歌星,我拿男歌手奖就好咯!’她跟我讲要用心去做,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想不到今日……多……谢你!”听完爱的表白,台下的郑秀文喜极而泣,匆匆冲到后台。

  ·莫文蔚“结婚宣言”

  今年的台湾金曲奖颁奖礼上,莫文蔚的“封后”最具戏剧性。她在获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发表得奖感言时令台下一片惊呼,“我要好好庆祝夺得‘金曲歌后’,庆祝方式就是今年结婚!”莫文蔚特意强调自己没有开玩笑。原来,莫文蔚17岁在意大利留学时,和一个德国男生交往,两人分手后,他对她说,她仍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令莫文蔚十分感动。2000年,莫文蔚到德国出席同学聚会时,两人再次相见。如今两人已经正式结婚,成为一段佳话。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