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杏儿重走郑嘉颖旧路 被观众嘲是最水视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8:2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胡杏儿与郑嘉颖 胡杏儿与郑嘉颖

  新快报(微博)特派香港记者 梁燕芬/文 龚吉林/图

  TVB 台庆颁奖礼2011前晚落幕,新科“视帝”、“视后”也终于有了结果。虽然“Laughing 哥”谢天华(微博)惨食白果挺可惜,不过“Law霸”郑嘉颖(微博)的“视帝”之位也算实至名归,一雪2006年的前耻,从最水“视帝”变民意“视帝”;而四小花旦之一的胡杏儿(微博)凭《万凰之王》中的“皇后”一角成“三料视后”,毫无悬念不过却备受争议,俨然走了2006年郑嘉颖获奖被质疑的老路,有观众嘲笑胡杏儿是史上最水“视后”。

  谢天华被指冤似“如妃”邓萃雯(微博)

  《法证先锋3》虽然是TVB全年最高收视剧集,不过黎耀祥(微博)连续三年拿“视帝”可能性显然不大;至于四小生之首的林峰,此前传TVB高层力捧他成为今年“视帝”,可惜《不速之约》这部全年最烂片播出之后,林峰获奖机会便微乎其微,而他也看淡夺奖,以要宣传唱片没档期为由缺席当晚的颁奖典礼。因此,毫无疑问,当晚的“视帝”之争就剩下“Law霸”郑嘉颖和“Laughing哥”谢天华了。

  郑嘉颖和谢天华也一路死磕,对“视帝”之位都信心满满。据《怒火街头》以及《潜行狙击》的火热程度,以及“Law霸”和“Laughing哥”两角色在观众心目中的江湖地位,他们谁拿奖也都算是实至名归。因此最后郑嘉颖击败谢天华拿下“视帝”称号也是意料中的事情。只是,郑嘉颖网罗“tvb.com微博人气大奖”、“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以及“最佳男主角”,三比零抛离谢天华,而谢天华却颗粒无收惨食白果,让很多观众都大呼可惜。谢天华粉丝也为偶像抱不平,认为凭“Laughing哥”的人气,谢天华起码能抱走“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TVB对谢天华实在太刻薄、太不公平。谢天华惨败后“锅底”般的脸色更让粉丝心疼。而昨晚凌晨,“Laughing哥”谢天华在微博留言安慰支持他的观众,“大家不用失望,我现在心情很平静。”

  虽然有部分观众认为,郑嘉颖大比分完胜谢天华不合理,谢天华堪比2004年的邓萃雯,“谢天华不能凭‘Laughing 哥’拿下一个半个奖,就像当年的邓萃雯以‘如妃’也不能拿奖一样,实在太冤了!”不过不少圈内人士认为,郑嘉颖此番成“三料视帝”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首先,《怒火街头》口碑、收视双收,郑嘉颖在《怒火街头》中“Law霸”一角的表现确实不错,郑嘉颖表演有突破,演技进步很多。相比于今年其他男角色,痞里痞气的“Law霸”很讨好,甚至比chock得不行的“Laughing哥”更得观众欢心,而Laughing哥”显然是过犹不及;其二,郑嘉颖在内地剧《步步惊心》中凭“八爷”一角人气急升,很多人认为,这也有助于郑嘉颖在香港再封“视帝”;另外,郑嘉颖在内地发展势头越来越猛,反观近年来TVB人才流失很严重,为留住人才、绑住郑嘉颖,以“三料视帝”留下郑嘉颖,也是TVB的一着高招。不过郑嘉颖在接受采访时再三强调称,这次拿“视帝”自己是靠实力拼过来的,否认以十年之约换奖,“我跟公司的约还没满,我怎么可能以约换奖啊?”

  胡杏儿被炮轰史上最水“视后”

  胡杏儿拿下“视后”大奖基本毫无悬念。热播剧《天与地》被迫停放四集,TVB台庆颁奖典礼也从往年的周末改在周一晚上举行,都是为了迁就胡杏儿的《万凰之王》完整播完,TVB高层的力撑可见一斑;另外,候选人当中的宣萱(微博)和张可颐(微博)拿奖可能性不大,当家花旦佘诗曼(微博)也离巢到内地挖金去了,有实力的杨怡(微博)今年几乎都在打酱油,而陈法拉(微博)则比胡杏儿更不成熟,于是在TVB花旦严重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半熟的胡杏儿不拿奖,还有谁拿奖呢?

  只是,胡杏儿毫无悬念荣封“三料视后”之后却引发大争议,网友纷纷闹翻了天,认为胡杏儿此次获得“视后”实在名不副实,TVB明显是在造马,“今年女主角方面实在太弱了,可是如果实在没合适,那宁愿空缺也不要颁奖啊,胡杏儿的‘三料视后’明显是给造出来的。”

  胡杏儿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自己获奖,弥补了2006年增肥演“肥田”却在台庆颁奖礼上食白果的遗憾。不过很多观众认为,胡杏儿在《万凰之王》中的“皇后”一角,演得实在太烂了,还不如她当年演的“肥田”。胡杏儿今年很有趣地重演了新科“视帝”郑嘉颖2006年的路子,虽然封了“视后”,却被炮轰为TVB史上最水的“视后”,“与其得了奖却被大家认为你不值得,倒不如不得奖。胡杏儿今年在《怒火街头》中的律师王思苦比《万凰之王》中的皇后好太多了;而在《万凰之王》中宣萱又演得比她好很多,你说胡杏儿靠皇后封‘视后’,封的是哪门子‘视后’啊?”

  同场加映

  李香琴

  下月13日便满82岁的李香琴,当晚获无线副行政主席梁乃鹏颁发“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表扬她入行55年的贡献。琴姐的孙子、干儿子吕良伟(微博)、好友胡枫、黄日华(微博)等陪她领奖,一同分享喜悦。领奖时琴姐激动地说:“我受之有愧,以为是幻觉。好开心,我几十年来冇得过奖!”

  黄智贤、陈敏之(微博)

  最佳男、女配角由《潜行狙击》的“辣姜”黄智贤与《怒火街头》的“索腿天后”陈敏之以大热姿态夺得。身为陈志云爱将的陈敏之得奖后喜极而泣。黄智贤获奖后也忍不住激动地说:“真的好开心!小时候很喜欢看电视,所以长大了辞了工作入无线,我跟姐姐说做电视,她还以为我是修理电视。”

  欧阳靖、马赛

  “飞跃进步男艺员”由欧阳靖爆冷胜出,赢了赛前呼声最高的林子善(微博)。他在台上拿出“猫纸”读出得奖感受,最后还卖口乖Rap一段歌歌颂无线,说“由细到大都睇TVB”。而“飞跃进步女艺员奖”由马赛击败高海宁(微博)夺得,她得奖后一脸愕然,在后台接受访问时依然激动继续哭,她坦言自己不是正统读演技出身的艺员,能拿到奖感到开心。

  草蜢

  伍咏薇(微博)、阮兆祥(微博)主持的《变身男女ChokChok Chok》,与草蜢主持的《华丽明星赛》,为争奖两批人马在后台相遇时互相开玩笑。蔡一智先表示与伍姑娘和阮兆祥老友鬼鬼,并说:“我们很熟,一定支持他们,支持他们退出呀!”蔡一智又自认是超模,伍咏薇即插嘴说:“够我多‘毛’?我(服装)上下的毛都是不同的。”最后,草蜢连夺“最佳节目主持”及“最佳综艺节目”两个奖。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