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料视帝”郑嘉颖:拿奖也要看对手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郑嘉颖 郑嘉颖

  新快报(微博)特派香港记者 梁燕芬/文 龚吉林/图

  ·专访“视帝”·

  你说TVB台庆颁奖礼当晚最抢镜的男艺人是谁?那当然非“Law霸”郑嘉颖(微博)莫属,一身劲惹眼的深红色西装,加上全身上下散发的自信,意气风发得让人想忽视都不行,以致现场很多媒体都感叹,当晚的颁奖典礼的确是“Law霸”的天下。事隔五年,最水“视帝”终于名正言顺了。接受采访时,他也志得意满地表示:“我就是想拿这个奖来证明自己。”而且开玩笑地暗讽劲敌谢天华(微博),“我其实好欣赏天华,但是拿奖还要看其他东西,拿奖也要看对手是谁嘛!哎呀,我这样说,人家听到了是不是觉得我很衰?”

  新快报:(获得tvb.com 微博人气大奖以及“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之后)还有没有信心拿“视帝”?

  郑嘉颖:觉得有点危险,刚才我好像看到吴镇宇了(之前传言吴镇宇特地来为谢天华助阵兼颁奖)。你们有没有内幕先爆给我听啊?其实拿了这些也够了、够了。我不是在乎一个奖,而是在乎奖背后的意义。哎呀,不讲了,越讲越忐忑。

  新快报:传言你现在内地片酬高达16万元一集,拿了“视帝”后会不会加片酬?

  郑嘉颖:不可能再叫高价了,再叫高的话就没戏拍啦。

  新快报:现在在内地人气也高了很多,公司会不会更重视你在内地的发展?未来在香港还是在内地拍戏多?

  郑嘉颖:会拍一些公司和内地合作的剧。明年上半年都会在内地拍戏,下半年在香港拍戏,一半一半吧。

  新快报:大家都说你这几年演技进步很大。今年你发展也特别猛,你自己怎么看?

  郑嘉颖:今年是丰收的一年,在内地和香港都拍了一些好的剧。

  新快报:接下来的路子会继续走偶像路线吗?是否还会再接清宫戏?

  郑嘉颖:我年纪大了,不做偶像啦。哈哈哈,暂时不拍清宫戏了,不剃头了,之前我都光了一年的头了,现在刚留长头发。

  新快报:2006年你就拿过“视帝”,当时确实有些争议。

  郑嘉颖:五年前拿奖时心情很复杂,有开心也有担心,最终证实我的担心也不是多余的。2006年我得奖的《天幕下的恋人》是偶像剧嘛,你说难演吗?也不是很难演,大家觉得角色没难度,不认同我(拿奖)。其实很多方面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这次我好想拿这个奖证明自己。

  新快报:这次成为“三料视帝”,有没有觉得长期淤积的气算是吐出来了?郑嘉颖:做人有时是会不开心的。想得到别人的认同,是需要好长时间才能做到的。

  新快报:外间传言,你这次是以十年长约换奖?

  郑嘉颖:我不可能是以约换奖,我的合约都还没满,谈何以约换奖?

  新快报:谢天华有恭喜你拿奖,他好像很不开心,你有没有安慰他?

  郑嘉颖:现在还没有时间。其实我都好欣赏天华,观众也认同他。但有时拿奖还要看其他的,拿奖也要看对手是谁嘛!哎呀,我这样说,人家听到了是不是觉得我很衰?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